青海省就新形势下个私协会职能定位进行专题调研

2014-09-22
来源:
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网
摘要:日前,青海省工商局韩有林副局长赴海南州就新形势下个私协会职能定位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韩有林副局长分别召开了“工商局、个私协会工作人员座谈会”和“企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代表座谈会”,并深入当地会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日前,青海省工商局韩有林副局长赴海南州就新形势下个私协会职能定位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韩有林副局长分别召开了“工商局、个私协会工作人员座谈会”和“企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代表座谈会”,并深入当地会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调研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广大会员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得到了政府、会员的肯定和拥护,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与会人员对个私协会今后的发展也形成了共识:个私协会作为连接政府与个体私营业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不仅不应该撤销,而且应进一步巩固其地位,使之在对会员的发展引领、政策宣传、活动组织、会员教育、学习培训、反映诉求以及解决会员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发挥更好地作用,带领会员健康稳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韩有林副局长与大家广泛交换意见,倾听了大家对个私协会履行职能的认识和感受,询问了个私协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大家对个私协会服务会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大家的交流和意见,韩有林副局长指出:当前,个私协会面临生存与发展的艰难转型时期,必须努力适应新形势,以服务求发展,认真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转变办会的理念和模式。过去个私协会更多依赖行政力量、借助公权力办会。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去年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五个严禁”的要求,严令各级工商部门、个私协会不得借企业注册登记和年检验照之机“强制入会”、“搭车收费”,不得由工商干部代为收费,领导干部不得兼任社团组织领导职务等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转变办会理念和模式,真正实现自主办会、科学办会、民主办会。二要探索发展会员的新途径、新方法。今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特别是企业年检改为年报,从客观上要求我们必须摒弃以前“自然入会、借机入会”的习惯思维和方式,必须重新理顺协会与会员的关系,探索吸引会员、发展会员的新方法、新途径。三要努力实现经费来源的多样性。经费是个私协会开展活动、服务会员的基本保障。新的形势下,个私协会不能再“坐等收费”,要通过积极争取政府拨款、争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相关单位捐赠以及会员赞助等多种渠道,实现经费的保障。四是积极提供更加贴近会员实际需求的服务菜单。新形势下,个私协会必须以服务求发展,靠服务立地位,提升协会的影响力。要调查了解会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宣传,一件一件做实,让会员知道,使会员感受,以真诚、优质的服务吸引会员自觉自愿加入到协会的大家庭中来。五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请示协会的工作,争得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要加强协会力量,配备专职人员,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要关心、支持协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真正把协会建设成为广大会员的“娘家”,引领和带动广大会员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