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举办党史专题报告会

2014-07-03
来源:
青海省个私协会
摘要: 7月1日,青海省个私协会举办了青海省个私企业会员“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党史党建学科带头人马学勤教授,在西宁长昆宾馆报告厅,为西宁市、各园区个私企业会员,部分工商干部、个私协会秘书长近300人作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93年铸就的辉煌”专题报告。

  7月1日,青海省个私协会举办了青海省个私企业会员“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党史党建学科带头人马学勤教授,在西宁长昆宾馆报告厅,为西宁市、各园区个私企业会员,部分工商干部、个私协会秘书长近300人作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93年铸就的辉煌”专题报告。

  马学勤教授为人民网“党建论坛栏目”专家、中国监察学会“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理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理事,省监察学会常务理事、省党史研究会理事、省党建研究会研究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邀教授等。主要研究党的历史与执政党建设理论。公开出版论著2部、发表论文70多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并获全国、青海省、中央党校科研优秀成果奖多项。近年来为省委中心组及省内各厅局,市、州等单位进行了大量理论辅导,多次参加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纪监委的专家座谈会和省电台理论专访。

  在报告会中,马教授从93年前的建党、93年奋斗的业绩和93年告诉我们的经验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同时,马教授也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3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聆听报告会的个私企业会员纷纷表示,听了马教授的报告,深受启迪和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青海省的经济建设的实践中去。

  报告会结束后,来自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葛天治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到:能听这场党史专题报告会机会非常难得,也非常荣幸。通过这场报告会的学习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革命史,也是这个共产党不断修正自己与时俱进的历史。鉴于党的历史,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党更需要不断调整和改善党的领导,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美好的未来。做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坚持党的宗旨不变的情况下,要把动员带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当成党组织的头等大事,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要把搭建平台助员工进步成长摆在重要的日程上来,保证企业上下一致共促企业的发展和效益提高。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