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秘书长赴深圳调研

2014-07-24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2014年7月15日至16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到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授课,期间对深圳个私协会进行工作调研。深圳市个私协会曾宏兴会长、楼溟秘书长陪同。

  

刘敏秘书长参加市协会在龙岗召开的秘书长工作会议

刘敏秘书长与市协会工作人员座谈

 

刘敏秘书长在龙岗个私协会新城办事处服务窗口参观

刘敏秘书长与张国芳董事长亲切交流

 

   2014年7月15日至16日,刘敏秘书长利用到深圳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授课的机会,特地抽出一天半的时间,对深圳个私协会工作进行调研。深圳市个私协会曾宏兴会长、楼溟秘书长陪同调研。

 
  在与市个私协会全体员工的座谈会上,刘敏秘书长对深圳市个私协会获得深圳市民政局授予的“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委组织部授予的“深圳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二是希望勇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三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完善机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把协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迈上新的台阶。四是希望深圳市个私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为全国个私协会创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与深圳市个私协会系统8个区协会秘书长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各区协会工作介绍后,刘敏秘书长针对当前协会工作如何转变观念、明确方向、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强调指出:第一,协会工作要在提升三个“力”上下功夫。一要提升协会的凝聚力。提升协会内部的凝聚力主要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采取严格的管理手段,使协会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提升外部凝聚力,就是要通过加强协会和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解会员之所需,取得会员对协会的信赖、依赖和支持。二要提升协会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的前提条件是,协会必须首先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愿意去推动会员企业做强做大,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的协会。其次要多宣传,提高协会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三要要多跟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与协会自身业务相关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多反映,利用协会组织网络体系健全、队伍力量庞大、联系会员紧密以及对市场监管相关业务知识熟悉的优势,开辟个私协会业务新的增长点。四要提升协会队伍的战斗力。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会员的桥梁纽带,既要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同时又要了解会员企业不断变化的状况和需求。只有提升队伍自身的素质、能力、水平,才能服务好政府、服务好会员。
 
  第二,要明确做好协会工作的基本理念。一是要营造“一种氛围”。只有积极营造全国个私协会一盘棋、一家人的氛围,才能赢得会员企业的信任,才能发展壮大协会。二是要打造“两方抱团发展”。协会和会员企业之间要抱团发展。只有两方抱团发展了,协会事业才有生命力。三是要找准“三个依靠”。一要依靠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的转移和承接;二要依靠各地个私协会,取长补短。三要依靠各会员企业,取得会员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四是要做到“四个更新”。一要理念更新,要按照当前形势发展的变化来树立协会工作的理念和观点,二要办法更新,要根据政府职能转变的新形势、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会员企业不断变化的新要求,提供新办法来做好协会工作。三要手段更新,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信息化管理和高科技手段为协会工作服务。四要机制更新,协会要摆脱行政机关的运作模式,找到适应自己发展的运行机制。五是要实现“五个发展”。一要实现协会事业的自身发展。二要实现协会队伍的发展。三要实现会员企业的发展。四要实现推动个私经济的发展。五要支持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
 
  最后,刘敏秘书长强调,深圳市个私协会体制改革后更加勇于开拓创新,并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希望各区协会在市协会的带领下,抱团发展,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将协会事业做强做大。
 
  调研座谈后,刘敏秘书长还专程来到龙岗区个协新城办事处看望协会基层工作人员。对新城办事处改变工作作风,为帮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年检改年报后的相关政策,以及协助会员按时提交年报信息,开展上门宣传派传单、周六周日不休息开辟值班窗口等便民服务举措给予高度赞扬,称赞其思想反应迅速,及时抓住机遇,快速转型升级。
 
  刘敏秘书长还来到中国个协常务理事单位龙岗六和实业有限公司、市私协理事单位深圳兆能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发展等方面的状况,询问企业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及对《公司法》、《商标法》等工商法律制度修订内容和精神的熟悉情况,了解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及深化服务的意见、需求。她提出,希望全市各级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创新服务会员的方式方法,加大服务会员的力度,为会员多服务、服好务,想方设法解决会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她希望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推动企业和协会共同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