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4-05-04
来源:
安徽省个民协会网站
摘要: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深化服务  顺势而为

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4月28日,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经酝酿表决,会议增补调整了部分理事和常务理事。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协会会长沈基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各市及省直管县协会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仅半天时间,安排得紧凑、简朴而丰富。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登山在工作报告中,从政治引领、促进发展、服务会员、协会建设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2013年,全省系统广泛开展了“办好十件事,事事惠民生”活动并经过各地推荐、互评、终审,评选出“2013年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系统十件大事”,即:省个民协会及8个市、县(区)协会和12名协会工作人员受到中国个协“双先”表彰;积极参加全省性社团组织等级评估,省协会荣获“5A”级社团资质;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至2013年底,全省组建个私协会或个私党(工)委31个,党总支79个,党支部2074个,发展党员916名;组织“双百”创建评比表彰活动,强力推进文明诚信建设宣传工作,2013年3月,省工商局、省文明办、省个民协会共同组织了第三届“双百”评比表彰活动,共250家企业和个人被授予“全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和“全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称号;联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协会会员开展金融服务工作,2013年度全省两个系统合作举办融资服务活动240场,为21697户个体会员和1276户私营企业会员共融资近40亿元;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会员办实事送温暖;成立省协会医疗保健专家组,为协会理事开展健康讲座、咨询和体检服务;全省个民协会系统秘书长、省协会理事培训班成功举办;扎实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树立会员良好社会形象;发挥优势,积极为会员企业“个转企”、“品牌培育”、“家庭农场”、“维权护益”等做好帮扶工作。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个民协会的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协会今后工作的思路与目标是:坚持“政治立会、服务兴会、民主办会、制度管会”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服务为重点,以强化自身建设为保障,在深化改革中努力推进个民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民协会会长沈基明作了讲话,他指出,个民协会工作涉及面广、领域多,是政治性、公益性较强的联合性社会团体。协会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找准定位,做好工作:要充分彰显协会的政治性,团结、教育和引导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充分彰显协会的联合性,规范发展会员队伍,优化会员结构,加强省、市、县协会联系,携手共进;要充分彰显协会的群众性,协会要当好个体民营企业家正当诉求的代言人,努力帮助会员解困,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彰显协会的经济性,各级协会都要开源节流,把经费用于协会发展和为会员服务上,促进会员企业的经济发展。

  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沈会长强调,各级协会要顺应大势、不改主旨、完完善自我、顺势而为,围绕今年任务目标,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安徽省协会邀请专家分别作了法律维权和医疗保健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