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光彩”增色

2015-11-13
来源:
北京市私个协会
摘要: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光彩”增色
   2015年“光彩服务日”到来之际,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系统积极响应中国个协号召,各区县协会及下属分会坚持以“为民、利民、便民”的指导思想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基本要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使今年的服务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一、 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各区县私个协根据本区县具体情况组织普法宣传和便民服务活动,得到了基层协会组织和会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活动的开展,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以提高。
 
  昌平区私个协会组织的“光彩服务日”遵法守信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11个分会的大力配合和支持。10月15日至18日,各分会向辖区会员宣传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公司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以及《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与会员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首都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引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经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海淀区私个协青龙桥分会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行20多人,到总参三部八局社区部队大院开展义务服务活动,为居民理发、修理电器、修理自行车、测量血压、裁剪服装,还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法律咨询。提供服装裁剪服务的高玉红腿部有残疾,但她从活动开始一直站到最后,还帮助一位老人将衣服带回家加工。修理家用电器的康金伟回老家探亲时听说服务队要开展义务活动,赶紧从东北老家赶回北京参加服务。
 
  门头沟私个协城子分会会长刘坚带领分会干部,来到辖区三家店、龙泉务,对生活困难的2户残疾个体工商户进行了看望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会员的生活与经营难题。
 
   二、 会员的社会责任感逐步增强
 
  在各级协会的组织下,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中有的利用自身拥有的技能,为百姓提供内容丰富的服务;有的会员将自己经营的商品进行让利销售。会员们在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服务与实惠的同时,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也随之增强。
 
  房山区良乡个体学雷锋小组成员和菜百良乡店的员工在西潞园社区开展了义务便民服务活动,热情地为到场居民义务修表、修理自行车、修鞋、测量血糖和血压、理发、清洗首饰,共计为121人次提供了免费服务。
 
  门头沟私个协王平分会的理事和从事服务业的会员一行10人到辖区养老院义务为老人理发,大家还亲切地围坐在老人们身边,嘘寒问暖拉家常,并帮助老人整理、打扫房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密云县太师屯镇富虹祥瑞农副产品市场开展了让利为民和义务咨询活动,涉及的商品有面食制品、饮料、奶制品,共计让利500元。活动中还发放宣传材料500份,现场还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
 
   三、 社会的好评度提升,品牌效应彰显
 
  “光彩服务日”活动开展5年来,有的区县协会将一些深受百姓欢迎的服务方式和项目给予保留延续,甚至连活动地点都固定下来。每年一到10月18日,当地百姓便纷纷来到活动地点,请私个协及会员们帮助排忧解难。如此,使得“光彩服务日”活动成为一个品牌,深入人心,社会好评度提升。
 
  平谷区私个协组织辖区8个分会在街道社区开展义务咨询、维修、理发等服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100余人次提供免费理发、修鞋等服务,解答各类咨询200余人次。他们的辛勤付出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头发剪得不错,服务很周到。”理完发的赵老爷子高兴的说:“这个活动举办好几年了,让我们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海淀区私个协青龙桥分会义务指路队的队员们,把每个休息日都视为“光彩服务日”,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坚持为中外游客义务服务,使“青龙桥分会义务指路队”成为颐和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指路队服务台成为海内外游客合影的“据点”,队员们的微笑传遍了世界各地。
 
  今年国庆节,义务指路队文明旅游宣传队还成立了“禁烟小卫士”劝导队,队员们在东宫门外广场巡视,他们用温馨的提示,标准的禁烟手势,劝导吸烟者掐灭手中的香烟。国庆假日期间,队员们共规劝了106名吸烟游客掐灭香烟,服务游客近6000余人次,为5名游客找到家人和团队。
 
  据不完全统计,光彩服务日当天,全市私个协会系统共发放法律宣传材料1万余份,解答各类咨询1500余人次,广大会员为8000余百姓提供了理发,修理电器、自行车、电动车,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得到会员和市民们的赞誉。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