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

2015-11-1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
 
  11 月15日 ,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来自全区180多位会员代表和20多位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的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常军政、副秘书长张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彬,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爱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李东升主持。
 
  会上宣读了巴特尔主席对自治区个私协会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并审议了自治区个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和《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王爱平当选会长,李东升当选常务副会长。会员企业负责人郗虎庆代表新当选副会长作了表态发言,会员企业负责人白金宣读了全体代表向全区个体私营经济从业者发出的倡议书。
 
  巴特尔主席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劳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个私协会积极履行职能,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行业自律和协调引导作用,把配合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实现新发展。
 
  常军政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个体私营经济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组成和有利支撑。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谋划自治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相信全区个体私营经济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凝神聚力,顺势而上。关于下一步工作,常军政副主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进一步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当前,我区正在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大向北开放力度,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发展“互联网+”等相关产业,未来个体私营经济前景广阔、大有作为,一定要积极枪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乘势而上。二是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积极鼓励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胆创新,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强化创新驱动,积极与高校、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能力。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劳动者和相关组织的桥梁纽带,在保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坚持政治立会、民主办会、服务兴会,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个体私营企业的呼声和需求,维护个体私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加强对会员的法制宣传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会员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发展。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全力支持协会在章程范围内自主开展工作,加强服务管理,真正把各级协会建成为党和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社团组织。
 
  中国个协杨文彬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个私协会近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关心支持个私协会建设,重视发挥个私协会系统在促进个私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他鼓励自治区个私协会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他表示中个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治区个私协会的工作,并对协会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杨文彬秘书长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在商事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下,个私协会的发展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这给个私协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希望个私协会在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协会紧密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优势,加大宣传教育,在全国个体私营经营者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积极开展遵法守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适应商事制度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党和国家有关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深入了解掌握会员需求,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帮扶,力求办实事、讲实效、促发展。以抓好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为切入点,辐射带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党建工作,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为抓手,巩固协会政治力量,增强协会会员凝聚力,拓展协会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深入开展调研,适应社团组织改革新形势和个私经济发展新要求,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深化服务,固本强基,把协会建设成为“发展创业的宣传队、行为规范的引导者、权益保障的代言人”,不断推动个私协会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洁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认为全区各级个私协会组织为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陈洁局长要求,自治区个私协会要增强做好服务个私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服务政府、会员和社会的职能作用,把全区个私协会组织的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个私协会的领导, 按照政治上把关、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原则,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要重视体制调整和机构整合后个私协会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学习借鉴各地的经验和做法, 积极协调当地政府解决好个私协会的组织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问题。要明确由一名党组成员分管个私协会工作,及时将在编人员归位,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要将个私协会的工作与工商及市场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支持其在章程范围内自主开展工作,做到信任、放手、扶持、使用,使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一带一路”战略讲座。会后,召开了会长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加强协会全面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王爱平会长和李东升常务副会长就发挥好副会长作用和利用“互联网+”开展好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