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5-04-01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 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暨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于2015年3月20日在郑州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吴佩军主持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个私协会主管局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洛阳、安阳、漯河、三门峡、永城等地个私协会在开展非公党建、融资贷款、就业创业及换届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和先进经验介绍。省个私协会秘书长胡建杰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双轮驱动,实现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工作新提升”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省个私协会系统面对工商系统重大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沉着应对,自我加压,开拓进取,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突出非公党建重点,强化教育实践指导,深化文明经营教育,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提升、新成效和新作为,特别是非公党建工作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中个协及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在全面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社团改革新政策、工商职能新变化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谋划协会发展新思路,坚持非公党建与会员服务”双轮驱动“,抢抓机遇,聚焦关键,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努力实现个私协会工作新提升”的2015年工作指导思想。安排部署了2015年要做好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工商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彰显协会地位;二是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等“六个重点”,倾力党建,拓展协会职能;三是开展指导兴企、创业促企、就业帮企、金融助企、培训强企等六大帮企助企活动,倾力服务,打造协会品牌;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催生成果,提升协会层次;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开展相互合作,增强协会合力;六是注重总结,加强宣传,扩大协会影响。

  李局长在讲话中对全省个私协会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开展文明经营、推动创业就业、服务会员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协会2015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各级个私协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公共利益、救助困难群众、帮教特殊人群、预防违法犯罪的机制和制度化渠道。发挥社会组织对其成员的行为导引、规则约束、权益维护作用”的重要阐述,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突出三个重点,抓出工作成效。即突出非公党建:按照澄清底数、建立组织、扩大覆盖、干出成绩、赢得实效 “五步法”,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突出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在当好政府助手、参与社会管理、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突出自身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进行协会换届,健全组织,充实人员,优化队伍结构,发挥理事会作用。

  三是要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分级管理后,各级工商部门要一如既往地肩负起指导个私协会的重要职责。人员要基本到位,经费要基本保障,办公场所及设施要基本落实,确保个私协协会正常办公;要抓住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利时机,理顺财政供给渠道;要结合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大力支持协会开展非公党建、维权保障、培训教育、经贸交流、公益活动等工作,激发协会正能量,实现科学发展和长远发展。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级个私协会的工作状况,3月19日晚,省个私协会召开了由省辖市、直管县(市)秘书长参加的座谈会,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做好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个私协会的地位自信、作用自信和工作自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