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倡文明、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2015-03-18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倡文明、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个私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在“3.5学雷锋日”期间组织引导广大个私会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雷锋、见行动、倡文明、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全省个私协系统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迅速布置,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宣传雷锋精神。通过组织学雷锋座谈会、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交流推广经验做法,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宣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二是践行雷锋精神。安阳市、焦作市、开封市、漯河市、濮阳市、许昌市等走进当地敬老院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不但送去了慰问品,还给老人们唱歌,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焦作市、漯河市、滑县、兰考县、永城等个私协会组织当地医疗单位,设置义诊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免费诊治,讲解疾病预防知识。焦作市、周口市、新乡市、许昌市等单位,设立免费维护家用电器、手机、电动车、自行车、农具、配钥匙等服务点,受到当地过往群众好评。南阳市、濮阳市、漯河市、滑县等地个死协会组织会员开展商家让利销售活动。

  三是提供法律指导。各地个私协会均在辖区主要街道设立咨询台、印发宣传资料、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台等,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新出台的注册登记制度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推进普法教育。

  今年的“3·5”学雷锋活动,在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展示了我省广大个私会员积极向上的风采,还传承弘扬了雷锋精神,推进个私会员思想道德建设上台阶,为我省“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