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2015-06-03
来源:
吉林省个私协会
摘要: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5月18日吉林日报以头版头条,就吉林省金融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刊登了一篇题为《汇聚“清泉”润“草根”》的纪实文章。对吉林省工商局、吉林省个私协会助企融资给予了高度评价,文章写道“省金融办联合省工信厅、省工商局等七部门做了一件银行想做却做不成的事:搜集了近1000户有市场、有效益、具有一定偿还能力、存在一定融资需求的成长型小微企业,标注具体信息,集结成册,向省内有关金融机构和融资服务机构推荐,降低金融机构甄别和筛选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成本,推动银、保、企互促共赢。”。

  多年来,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个私协会),一直致力于探索、创新帮扶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面掌握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吉林省融资办、省工商局个私协会在全省中小微企业中开展了融资需求状况调查活动。工作中我们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吉林省中小微企业融资状况调查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下发实施方案,制作调查问卷和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确定了调查内容方法和完成时限。二是开展企业融资需求“大走访”。 充分发挥各级个私协会作为联系企业的纽带和“前哨战”的作用,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小微企业挨家挨户了解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等情况,统计分析成长型、科技型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的比重。共走访企业、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30000余次,发放书式调查问卷8399份,电子问卷2000份。三是制定《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根据各地对重点融资扶持企业调查摸底上报情况,经省金融办、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严密审核和科学汇总,形成《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首批1000户企业),为向金融机构重点推荐、融资对接、现场签约及后续跟踪服务等对接活动提供信息支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的努力,助企融资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支持入册企业243户,发放贷款32.28亿元。长春、松原、白城等地区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开展“金融服务年”活动和建立小微企业网络融资对接信息平台等方式,共融资166.82亿元。“。此项工作也被省政府列入《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的报告》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今后,协会将紧紧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总目标,突出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 优化融资环境,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水”和提供源泉,不断让本省的经济版图上更多的“草根”生根开花。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