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臣出席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

2015-06-04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摘要:刘俊臣出席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

刘俊臣在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上强调

发挥协会作用 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5月29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个私协会长期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强调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和行业自律作用,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打造命运共同体,不断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俊臣强调,过去的一年,中国个协和各级个私协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积极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推动创业、就业再就业工作,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加强基层协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构建市场监管新体制新机制的形势下,在工商体制调整、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之时,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做到信任、放手、扶持、使用。

  刘俊臣指出,个私协会政治性、公益性、综合性和联合性明显,工作更具有群团性质,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新形势下,个私协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各级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做好服务工作当作协会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商事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的宣传解读。要抓好政府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服务工作,使广大个私企业特别是新设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实惠。要搭建商务、融资、用工等服务平台,帮助个私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创业创新和就业再就业工作。要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不断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以及广东省政府、省工商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会员理事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倡议书并举行了倡议签名启动仪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