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非公经济组织政银企联席会议

2014-11-20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11月14日,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及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在省工商局召开全省政银企联席会议,探讨解决当前我省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三方信息沟通、协调配合平台,积极助力非公企业跨越发展

   11月14日,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及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在省工商局召开全省政银企联席会议,探讨解决当前我省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三方信息沟通、协调配合平台,积极助力非公企业跨越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承录主持会议,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龙、宋金圣参加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芳芹就关于解决我省非公经济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政府部门要发挥好服务引导的作用,针对我省非公企业的不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并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适当调整信贷结构;发挥财政资金“启动”和“撬动”作用,实现“一花引来百只蝶”,吸取更多的资金投向非公企业;要健全非公经济信贷担保体系,整合全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资金,并作为专项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进行贷款贴息;要为非公企业建立综合信用档案,为贷款融资创造便捷的信用条件;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开发适合非公企业需要的信贷服务产品;鼓励支持非公经济通过多渠道进行融资,有效缓解非公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宋金圣认为,建设非公建设非公企业信用体系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当前我省非公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存在政策与法规不健全,未形成完整有效的信用体系;非公企业相关信息分散在税务、工商、银行、质监、安全、环保等多个部门,无法有效整合和共享信息;未建立信用评级机制,评级主体无法获得完整准确的企业信用信息等主要问题。破除非公企业融资难题,首先要加强非公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将各部门的企业信息进行有机整合;建设完善非公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加强政府引导,将企业信用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非公企业自身信用建设,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信用意识;完善非公企业信用激励惩戒约束机制,制定完善统一的相关措施,褒奖守信欣慰,惩戒失信行为。让信用真正成为破解全省非公企业融资难题的“金钥匙”,成为助推全省非公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银行机构代表希望政府部门能更加重视非公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省情,分层分级的解决不同客户的贷款问题,并加强对非公企业的引导,银行将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为非公经济组织提供全方位财务顾问支持与金融服务,帮助非公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

  非公企业代表希望银行机构能精简贷款手续步骤,根据非公企业创立初期阶段融资难的问题,相对放低贷款门槛,政府部门帮助和支持金融部门健康发展,合力解决非公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郭承录最后表示,将对各部门行业代表在会上提出的这些好的意见建议整合形成一个合力解决的贯彻落实方案,并及时上报。他指出,政银企联席会议是三方信息反馈的平台,应不定期召开。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项目对接信息发布,让银行跟非公企业顺利对接,密切配合,积极合作;希望金融部门对非公经济发展多多支持,工商部门也将继续制定支持帮扶政策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省政协、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监局、甘肃证监局、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的负责人,及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顺达物流有限公司、甘肃金盾化工有限公司、兰州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金桥给水排水设计与工作(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