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个民协会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

2014-11-14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10月18日,安徽省协会系统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展示了协会和会员的风采,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10月18日,安徽省协会系统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展示了协会和会员的风采,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协会把今年“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重点放在了宣传企业信息公示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知识宣传,此外,紧紧围绕工商机关和协会中心工作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开展了打击传销、食品安全、禁毒防艾、新《商标法》、《消法》等法律法规的综合宣传。

  各级协会在所在地的繁华地段摆设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关于会员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温馨提示》、《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致广大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致全市农民合作社的一封信》、《个体工商户条例》、《食品安全法》、《个民协会知识问答》、《消费警示专刊》、《安徽工商》和《光彩》杂志等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协会系统在今年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各类咨询9146人次,发放各类读本手册、知识答卷、宣传资料共计10.8万份,组织法律法规、就业创业、金融扶助等相关培训77场次,参训人员16710人。芜湖、六安等市在活动中邀请了市、县电视台跟踪采访,在电视新闻栏目中实况转播;滁州市来安县会同县司法局、宣传部、广电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桐城市在市973阳光热线上向广大听众宣传服务日活动。

  按照继续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要求,全省各级协会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部分市县组织相关会员开展的家电维修、理发护理、车辆养护、服装裁剪、医疗保健、鞋包修理、花卉种植等便民服务受到热烈欢迎,接受服务的群众接踵而至、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服务群众4600余人次,修理手机、家电、车辆等500多台/部。与此同时,各协会将“光彩服务日”与“重操守、讲诚信、创光彩业绩”等活动结合起来,邀请从事商贸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会员在当天开展诚信经营和优惠让利活动,引导广大会员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让利销售涵盖了超市、家电、电动车、电信、粮油烟酒等行业,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省个民协会副会长单位太和县金鹰商贸有限公司根据自身经营实际,活动当天把经营的成品油实施大幅度让利,汽油每升让利0.3元,柴油每升让利0.1元。据六安、芜湖、阜阳、铜陵、宿州等市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协会会员在开展的优惠销售中让利共计65余万元。

  各级协会还主动组织会员到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进行慰问并提供帮助,组织开展各种阳光助学、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蚌埠市经开区、怀远县个私协会,安庆市怀宁县月山分会分别深入到当地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辨别真假食品方法和典型案例等,引导学生们从小培养食品安全意识,远离“垃圾、三无、过期”食品,养成良好的生活、消费习惯,打造平安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淮南市潘集区康德医院安排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装备驱车赶往古沟回族乡太平敬老院,为70位回族老人做了抽血化验、心电图、B超、胸片、血压等体检项目,免费赠送了相关治疗药品,并为老人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带去了慰问品。蚌埠市协会为特困人员捐款5万元,看望慰问养老院11个,资助失学儿童6名,贫困大学生1名;六安市霍邱县协会组织安排服务队上门为“五保户老人”、敬老院老人体检并捐款3.2万元;安庆市工商局副局长、市协会潘洪喜会长率协会人员带上万余元慰问金,深入所辖市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会员、伤残会员和自谋职业的退伍军人;繁昌县、凤阳县个民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到敬老院、福利院向孤寡老人、儿童献爱心,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水果、新衣服棉被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据统计,全省各级协会组织在今年“光彩服务日”开展慰问活动中共捐献物资及慰问金折合300余万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