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举办“金融实务技术创新讲堂”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2014-10-28
来源:
杭州市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10月21日,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萧山区个私协会承办的“双对接”走进三十强县

  10月21日,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萧山区个私协会承办的“双对接”走进三十强县——“金融实务技术创新讲堂”活动在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董怀明教授,针对中小企业最关心的融资方式、实务操作及财务管理等相关问题作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区近120家企业的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于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互保牵连、银行抽贷等多方因素影响,近期萧山部分中小企业相继出现了资金风险,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小企业是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但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一直是难以突破的瓶颈。在萧山,各类企业有几万,其中不乏具有相当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但他们有的却正苦于缺少资金支持,难以做大做强。

  董教授围绕“企业融资”展开专题讲座,从融资的基本理念、制定融资决策的原则、控制融资的关键环节到如何选择融资渠道和方式,深入分析了融资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董教授认为,目前,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点,一是融资观念相对传统保守,不善于借助融资外脑;二是融资的渠道过于单一,大部分企业只知道“银行贷款”,却不知“资产典当”、“新三板”、“债券融资”等其他方式,这对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不利的。面对当下国家货币紧缩政策,信贷难度加大,企业如何解决流动资金短缺、规避融资风险,是其走出发展瓶颈的关键环节。董教授建议,中小企业应“融资有道”,控制好现金流、控制好风险,在此基础上选择最佳的融资方式,把握最佳的融资机会。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董教授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向萧山的中小企业代表们传授了“企业融资”中的“大学问”,“多元化融资、控制现金流”等一系列金融词汇逐渐进入中小企业主的头脑,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