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四届五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2016-05-16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中国个协四届五次理事会暨全国知名民企走进山东(菏泽)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个协四届五次理事会暨
 
全国知名民企走进山东(菏泽)活动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5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山东省工行政管理局和菏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个协四届五次理事会暨全国知名民企走进山东(菏泽)活动在山东菏泽成功举办。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个协理事及全国知名民企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江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个协一年来的工作,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江平强调中国个协是以人群为主要对象的社会组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公益性和综合性,不同于一般的行业协会商会,应该承担起党和政府联系个私经济经营者的桥梁纽带的作用。要把非公党建作为个协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聚焦企业的非公党建工作,弘扬企业文化、增加企业凝聚力,促进广大市场主体树立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另外,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中,各级个协要通过组织多样化的活动,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王江平要求各级个私协会找准协会的价值定位,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注重发挥理事会成员的积极性,科学谋划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凝心聚力,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狠抓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全面提升协会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
 
  王江平指出,我国正处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阶段,政府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措施,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能够认清当前的形势,抓住发展机遇,发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加强企业管理,增强产品、服务的稳定性和标准化,提高企业的有效供给和竞争力。
 
  最后,王江平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对个私协会工作的指导职责。按照政治上把关、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要求,重视和加强个私协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争取经费支持,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帮助个私协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个私协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联系广大个私企业这一庞大市场主体的优势,把协会作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助手和依托,指导和委托协会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到位,促进协会事业发展。
 
 
  钟攸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创业创新,不断提升协会社会价值和影响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以来中国个协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钟攸平强调,中国个协一是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个体私营企业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要着力办好中国个协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回顾总结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协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着力抓好“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积极探索依托基层个私协会及行业分会、会员中的龙头企业、专业市场等建立党的基层组织的方法和模式,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推进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内容的“三亮”活动。四是要着力抓好自身能力建设,固本强基,保持协会持久生命力。
 
签约图片
 
  据了解,会议期间举办的全国知名民企走进山东(菏泽)活动已初步取得了丰硕成果。菏泽市政府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当地招商引资环境、优惠政策,组织企业现场参观考察,形成“零距离、面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投资促进成效。本次活动期间,共签约28个项目,协议金额共74.5亿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