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个协深入基层调研 为高起点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打好基础

2016-05-16
来源:
沈阳市个私协会
摘要:沈阳市个协深入基层调研,为高起点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打好基础
   5月10日,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及非党业者召开了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为高起点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夯实基础。会上,沈阳市紫晨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军作了关于党建工作的专题汇报,同时和平、沈河等7个区和五爱市场的党员和非党员副会长代表分别就各自单位党建工作基础情况及所在市场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暂时还没有成立党组织的副会长单位也都发言,表达了对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期望和建议。市工商局对市个协这次座谈会非常重视,局长方铁林参加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方局长在讲话中说,通过这段时间对我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深入调研、考察,发现很多基层个私企业内的党建工作基础较为扎实,组织有活力、党员党性强、部分群众入党积极性高,对党组织带领大家进一步做好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充满期待。特别是在市协会的凝聚和引导下,很多个私企业内的党员主动“亮身份”、找组织,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同时,大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现状、实事求是地剖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势在必行,解决和处理好这些问题,也是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
 
  他指出,非公党建工作是市工商局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一把手”抓党建的思想。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企业要把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自身发展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作为凝聚员工人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抓手,积极大胆地尝试和探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使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他强调,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各级非公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活动,倾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企业出谋划策,真正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氛围。
 
  他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市协会要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要有方案、有措施、见成效,要从组织架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各个方面对基层非公党建工作予以充分支持、帮助和指导。特别是要把在“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内成立党组织作为优先工作来抓,争取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并加以广泛宣传,打造我市非公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在沈阳市紫晨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苏家屯区茗华苑商业广场党总支、商场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商场负责人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这次会议由市局副局长于振伟主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