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积极开展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

2015-11-0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青海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积极开展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
   根据中个协《关于开展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青海省个私协会紧紧围绕“遵法守信,创业兴业”活动主题,组织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承诺签名和公益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
 
  为部署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青海省个私协会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诚信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系列活动为重点,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形式、活动要求等内容。
 
  10月16日,举行了全省个私协系统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省个私协会“光彩服务日”活动的序幕。之后,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的指导思想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基本要求,围绕“遵法守信,创业兴业”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会员走上街头、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孤儿院、福利院,开展慰问、护理等义务服务活动;组织专业市场和商业一条街的会员开展遵法守信,诚信经营和优惠让利活动;组织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活动。
 
  10月18日,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在广场、商场、超市、门店、市场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4323份,悬挂标语、横幅143条,展板119块,上街宣传24次,出动宣传人员965人;在会场设立咨询服务台,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向过往群众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知识,接受群众咨询4597余人(次);提供各类义务服务9777人(次),免费服务金额达8000元,产品(商品)让利14023元;动员和组织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自愿捐款、捐物(总价值达57646元),积极开展“进校院”、“进社区”、“进福利院”等帮扶活动,慰问困难个体会员和弱势群体人员21名,放发现金12300元,发放慰问品价值2000元;看望孤寡老人及儿童124人,送去价值38246元的生活用品;资助贫困学生12名,资助金额达12000元。
 
  (二)
 
  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工作。青海省个私协会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对活动的主题、目的、内容、方式、时间作了全面部署,并要求各级个私协会成立领导小组,把“光彩服务日”活动列入重要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此基础上,各地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把“光彩服务日”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遵法守信宣传教育活动、“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宣传教育活动、“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和“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评选认定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提高了广大会员对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的认识,使每个经营者都能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突出主题,强化措施,提高个私企业会员遵法守信,诚信经营意识。为切实引导广大会员提高遵法守信,诚信经营意识,省个私协会举办了全省个私协系统2015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遵法守信,诚信经营”签名仪式。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培训中心毛江晖主任作了“遵法守信 创业兴业”专题讲座,他从遵法守信的内涵和重要性,当前个人、企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现状及分析,培养个人、企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基本路径;诚实守信和遵纪守法基础上的创业前程与创业过程等四个方面,生动讲解了个私企业经营者在经营中应当遵守的法律,信守的诺言。青海源兴实业有限公司赵永贵董事长代表省个私协会宣读了“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提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修养方面下功夫,把诚信自律的理念根植于会员生产经营活动之中,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体会员代表在“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认真开展了“进社区”、“进院校”、“进敬老院”、“进儿童福利院”等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受益157人,发放慰问品(金)达64546元。举办各类培训班、讲座10次,“遵法守信,诚信经营”签名活动3次。同时,还在会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举办假冒伪劣咨询服务6场次,为广大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受理投诉、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知识。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各地在认真落实好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关于“光彩服务日”活动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青海湖景区和海西州个私协会分别举办了《新商标法》、《新消法》及“三证合一”培训班,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海南州举办了“工商杯”全民徙步竞赛活动。州县行政、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共计680余人参加了竞赛。西宁市大通县个私协会组织60名个体工商户,举办了“金秋爬老爷山比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在广大个私经营者中树立了“诚信守法光荣,违法乱纪可耻”的道德观念,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友谊,倡导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生活。同时,向全社会展示了个私经营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
 
  加大宣传力度。青海省个私协会计划今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及报刊等新闻媒体,把“光彩服务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切实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同时,通过加强与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增强他们参与光彩事业的积极性,促使更多的个体私营经营者投身于光彩事业中来,增强活动的“品牌”效应,树立会员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完善长效机制。一是将“光彩服务日”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早部署、早安排,不断拓宽活动领域,切实把“光彩服务日”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充分利用为会员提供服务、座谈、走访等形式、途径,宣传会员参与光彩服务事业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思想意识。三是结合本地实际,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经常性、有针对性地组织个体私营经营者举行形式多样的义务服务、优惠服务、优质服务和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促进“光彩服务日”活动日常化、人性化,积极展示新时期广大会员的良好形象,提高各级个私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