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三亮”活动

2015-06-30
来源:
大连市个私协会
摘要: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三亮”活动

   6月26日,由辽宁省大连市委非公党工委、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连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的大连市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三亮”活动暨签署“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倡议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红星美凯龙华南家居生活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颁发了“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以及“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书”;大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向全市47万户个体私营经营者发出了“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倡议;与会的个体工商户党员和业户代表在倡议书上承诺签名。

  自2010年以来,为树立个体工商户诚实守信的商务诚信理念,扩大道德信贷工程的覆盖面,不断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大连市在个体工商户中开展了“十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评选和“以文明作担保、以诚信作抵押”的道德信贷工程,对评选出的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在金融信贷上实行优先贷款、优惠利率、优质服务,并在部分项目上给予政府补贴,提高授信额度。5年来,道德信贷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全市40余万个体经营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涌现出一批诚信自律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带动面广的十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推动了全市诚信建设制度化。

  此次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三亮”暨签署“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倡议书活动,是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关于指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党性党风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及大连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有关工作安排,开展的具体实践活动。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和诚信建设工作。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员带动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投入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之中,努力形成“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的市场环境,为大连市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