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个私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11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全省个私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全省个私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工商局副局长陈润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汇报交流了去年以来开展服务活动、推进非公党建等重点工作情况;省个私协会秘书长白通江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围绕省局“四个专项行动”和省协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
 
  陈润芝副局长指出,近年来,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发展处于转型时期,我省个体私营企业面临成本上升、需求不旺、市场萎缩、开工不足等诸多困难,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处于调结构、转方式,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种新的复杂的形势下,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坚定信心。一是要看到党和国家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二是要看到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三是要看清我省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壮大。
 
  陈润芝副局长强调,各市要围绕省协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继续抓好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在个体私营企业中建立党组织是个私协会长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不仅是协会自身拓宽工作渠道的需要,也是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关乎到党的基层组织根基建设的大问题,是教育引导个体私营企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途径。二是要积极主动的开展有特色的服务工作。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会员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各级个私协会要在前几年解决会员融资难工作基础上,利用好现有政策,继续深挖潜力,不断开辟融资新渠道;引导会员完善个私企业信用建设,推动银行推出适合个私企业实际的新的贷款品种,扩大银企合作范围;还要帮助会员了解经济形势,用好国家政策,找准发展方向,适时实现转型发展。三是要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引导个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几年,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各部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个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及时把这些政策措施宣传好,送到个私企业中,特别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商登记便利化和国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好,增强会员搞好生产经营的信心,提高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的自觉性。
 
  白通江秘书长认真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个私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扎实抓好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白通江秘书长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省协会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工作抓手,大力推进非公党建、团建工作;二是深化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努力营造个私经济发展良好氛围;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四是坚持民主办会,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协会科学发展能力。
 
  白通江秘书长强调,当前,全省正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转型升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面对新的形势,各级个私协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来,牢固确立协会发展新理念;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协会工作新常态。
 
  白通江秘书长在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中,要求各地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重点工作重点抓,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扎实抓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二是要突出抓好走访调研活动;三是要继续抓好融资服务活动;四是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五是要积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六是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反馈报送工作。
 
  各设区市、省直管市个私协会秘书长、省个私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