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协圆满完成干部大调研工作任务

2017-12-19
来源:
山西省民协
摘要:山西省民协圆满完成干部大调研工作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大调研的工作方案》。省民营企业协会按照省工商局关于局机关干部大调研活动的有关安排和要求,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经省工商局主管领导同意,确定了“民营企业公共服务项目需求分析”的调研课题。调研过程中,省民协采取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本系统内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近日,此次调研任务圆满完成,调研成果按时上报省工商局办公室。

  11月份以来,省民协以问卷调查的形式组织全省各市县协会开展了调研活动。活动针对2014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设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以企业生存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为调查方向,以公共服务项目需求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情况为具体内容。共收回有效问卷2000余份。通过先期对部分地区问卷的统计分析,对我省民营企业对公共服务项目需求的基本情况有了一个基本了解。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公共服务项目需求走向,12月6日,省民协在小店区工商局组织召开了“省工商局干部大调研活动省民协调研课题座谈会”,对小店区的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实地调研。座谈会上,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对公共服务项目需求的调研课题,结合本企业和本行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有关情况,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民协在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会去年开展的“山西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体系建设”课题研究成果,对我省民营企业对公共服务项目的需求走向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组织撰写了《关于我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项目需求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在对我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项目需求情况进行分析后提出如下观点: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我省公共服务项目资源不足和质量不高是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民营小微企业对创业辅导服务、投融资担保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和协会商会服务四大公共服务项目的需求最为迫切,而目前我省四大服务项目建设较为薄弱。报告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民营小微企业公共服务的对策建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