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改后新设小微企业活跃度调查培训举行

2017-07-19
来源:
山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山东商改后新设小微企业活跃度调查培训举行
山东省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小微企业三周年活跃度调查培训在济南举行
 
 
 
  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小微企业三周年活跃度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采集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可靠性,中国个协与山东省工商局于7月12日在济南联合举行了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小微企业三周年活跃度调查培训,中国个协副秘书长张久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工商局个私经济服务中心主任赵风勇主持会议。
 
  张久荣指出,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小微企业三周年活跃度调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通过调查检验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效。做好新设小微企业活跃度调查,能够全面掌握本地区新设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达到运用调查数据评估改革成效的目的。通过调查分析,还能做到总结改革成功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及主要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二是通过调查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调查工作,了解和掌握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立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状况,对未开业企业、不活跃、低活跃企业,亏损企业情况进行分析,分析投资营商环境,了解新设立小微企业对行政管理的需求,有利于改善政府服务企业方式方法,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体现工商机关及个私协会在推进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在目前各方面改革加速推进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协会与政府机关脱钩改革,工商机关实行分级管理、机构合并的大背景下,个私协会通过为政府机关提供服务的方式,获得政府采购项目,开展省级新设小微企业活跃度调查工作,有利于直接接受工商机关业务指导,有利于密切省级协会与基层协会团结合作关系,有利于新形势下个私协会发展方式的转换升级。
 
  为进一步做好本次调查工作,赵风勇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活跃度调查的组织工作。今年,省局已经将“新设小微企业三周年活跃度调查”列入年度重要工作,各市一定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成立由个私中心(协会)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切实发挥职能优势,抓好调查保障和检查督促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调查要求做好数据收集工作。全体调查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被调查企业认真填报问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为全面、客观反映山东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科学评估政策效果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秘书长吕鹏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减法与“稳中求进”的宏观形势“》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田丰作了题为《小微企业发展》的报告。
 
  山东省工商局个私中心有关人员,各市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主要负责人及调查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