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6-07-07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全社会禁毒意识,大力宣传、教育个私会员和社会公众自觉抵制毒品,预防毒品侵害,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格局,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后在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内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实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又一次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高潮。
 
   一、提高认识,领导重视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省个私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第一时间研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工活动通知》,对活动的目的意义、时间节点、方式方法、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和明确的要求,确保活动开展。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响应、精心安排、制定方案、明确分工、丰富内容、强化措施,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宣传充分,影响有力
 
  郑州、新乡、鹤壁、南阳、鹿邑、兰考等地,分别到当地人流集中的广场或商场门前,通过设立宣传展牌、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或宣传纪念品等方式,直观而生动地向过往路人宣传毒品危害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濮阳、漯河、济源等地,开拓思路,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一是在6.26禁毒日前后,在当地人员集中且流动性大的商场超市发放宣传彩页,并有效开展面对面禁毒知识讲解教育。二是将毒品有关知识整理归纳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教育,倡导广大会员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切实提高会员的拒毒防毒意识,让会员认清毒品的危害性、隐蔽性、欺骗性、违法性,提高其识毒拒毒能力。
 
   三、成效显著、影响广泛
 
  本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市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把活动组织开展起来,内容充实、形式生动,既有传统,又不缺乏创新。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4万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置展板120余块。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又向广大会员和群众普及了有关的法律法规,效果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