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7-04-24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全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4月18日,省个私协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各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工商局副局长陈润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汇报交流了去年以来开展服务活动、推进非公党建等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并就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推进协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个私协会秘书长白通江传达了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对去年全省个私协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润芝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在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的指导支持下,主动适应机构体制调整改革新形势和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推进非公党建实现新突破;二是开展教育培训取得新进展;三是促进创业就业迈上新台阶;四是帮助企业融资探索了新机制;五是法律维权服务取得新成效;六是反映诉求工作有了新提升;七是宣传报道开创了新局面。
 
  陈润芝强调,做好2017年全省个私协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中个协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个私协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推进协会服务工作创新,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为个私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一是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充分认识个体私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呈现趋稳向好的趋势,河北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为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扩大就业、维护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个私协会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二是准确把握个私协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个私协会是综合性社团组织,政治性突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主要渠道、政府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个体私营经济的参谋助手和重要力量的地位作用没有变。要充分认识和理解个私协会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个私协会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地位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服务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个私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目前商事制度改革正处于深化、拓展和创新的重要时期,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推动改革任务的落实,更好地服务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概括起来就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积极服务改革,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开展教育培训,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发展动态的研究者;围绕重点领域,当好非公党建的组织者。
 
  陈润芝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2017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增强组织保障,促进协会建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是协会开展工作的必要前提和基本保障。要以协会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切实增强个私协会的自身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协会的战斗力和执行力。省市协会要主动协调、加强指导、积极推进,重点加强县(市、区)协会和基层分会的建设,更好的发挥个私协会作用。二是适应形势需要,建设服务型协会。服务是立会之本、强会之基,是协会的生命。各级个私协会在服务上一定要下功夫,多想办法,把服务的文章做大做实。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服务为重点, 以作风建设和工作规范为保障,加快转型,积极建设服务型协会。要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扩大服务的覆盖面。要针对会员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做好培训教育、融资服务、人才招聘、法律维权、信息咨询等工作的基础上,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个私企业的经营、管理、保障、发展等诸多方面。三是继续加大力度,把非公党建工作抓细做实。全省非公党建工作要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积极配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继续扩大“小个专”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积极引导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两个作用”,夯实基础、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