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私协会积极贯彻落实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2016-12-26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省个私协会积极贯彻落实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的召开,对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协会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结束后,河北省工商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12月16日上午,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表彰大会和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和张茅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主持。
 
  会议认为,此次表彰大会暨座谈会的召开,是个体私营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个私协会的努力方向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对提振全国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信心具有重要作用,必将对促进个私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职能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服务机制,努力为个私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各级工商局和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要通过召开党组会、个私协会理事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和张茅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毫不动摇”及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对个私协会的指导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个私协会工作,把协会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助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充分发挥个私协职能作用。在政策宣传、教育培训、调研帮扶、反映访求、维护权益以及抓好非公党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充分 发挥个私协会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和参谋助手作用。
 
  12月16日下午,省个私协会根据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局党组会议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局党组的要求,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召开协会理事会、《河北个体私营经济》杂志、河北个私协会网站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努力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要结合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聚焦个体私营经营者所思、所需、所想,以百倍热情,努力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作用,为个体私营企业排忧解难;要大力加强协会秘书处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协会事业长远发展。通过学习领会表彰大会和座谈会精神,省个私协秘书处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一致感到,这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和个体私营经济领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协会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
 
  我省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的23名个体户非常激动,大家深深感到,李克强总理和张茅局长及有关领导能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倍感光荣,这充分说明国家对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视,对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的关心和厚爱。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各级领导的要求和期望,积极投身到当地的经济建设中,为促进经济发展、活跃市场、创造财富、吸纳就业、满足群众多样化需要做出新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