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个私协选送“李妍妍”参加辽宁省个私协《创业典型演讲报告会》

2016-11-04
来源:
鞍山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鞍山市个私协选送“李妍妍”参加辽宁省个私协《创业典型演讲报告会》
   为了选好创业典型,鞍山市个私协选送“李妍妍”参加辽宁省个私协《创业典型演讲报告会》。会议于9月23日上午在沈阳凯莱酒店顺利召开。
 
  会议中,李妍妍讲诉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后去外地学习面点制作技术到创办“格林福面包店”的详细过程。
 
  她说:“在李总理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我辞去了之前在事务所收入稳定但长期在外漂泊的工作,毅然回到了我热爱的家乡,回到了亲人的身边,开始为了我自己的梦想,努力创出一片天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食品的要求早已不局限于果腹和美味,而更加上升到了健康、均衡的高度。根据我自己常年在外工作的切身体验,在中国一线城市和国外的一些大城市中,便利、亲民、健康的手工面包店比比皆是。特别是国外的一些家庭式的手工面包作坊,许多已经有上百年的传承,甚至名扬四海。家庭面包房能够长久经营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纯手工,纯天然的用料和充满爱意和责任感的悉心烘焙过程。然而通过我的观察,在我的家乡鞍山,这样的纯手工,强调纯天然健康饮食理念的面包店还不多见。经过我对于部分朋友和公司客户的走访、调研,我发现鞍山人民对于这种真正健康的面包、蛋糕有着很强的市场需求,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我要创造属于我自己的面包品牌,Green Food,格林福健康面包。
 
  做好了市场调研和资料研究之后,我开始到上海北京等城市学习面包制作,筹备店面,采购设备,招聘人员,制定规章制度,建立预算体系等等,凭借我自身的专业财会和管理学知识,让我的小小面包店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更全面地学习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我连续两年到上海参加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烘焙设备及原材料博览会”。在会议上,我深入地和各个设备厂商沟通,了解、熟悉各种设备的属性和特质;积极和各家原材料供应商交流,学习行业最先进、最健康的制作理念。两次宝贵的上海之行,让我对于烘焙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业内朋友,为我后来的设备采购和正式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业之初对于行业的憧憬往往是美好的,我在一开始就立志于为鞍山的故乡人做出最美味,最放心的面包,让大家吃着放心,让孩子们在格林福的伴随下茁壮成长,让老人们品味着格林福的健康点心颐养天年。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我在创业之初确实遇到了非常多的艰辛,无论是店面改造时的重重阻碍,还是开业初期的惨淡经营,都曾让我在深夜辗转难眠。在创业的艰辛中,家人温馨的照顾、朋友真情的鼓励、顾客满意的笑脸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热切的关怀,让我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够做出自己心中期待的最美味、最健康的面包,回馈钢城人民。如今,面包店里的生意已经步步走向正轨,越来越多的家乡人品尝到了由我亲手制作的健康面包。格林福的美味蛋糕已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婚礼、商务宴会上;格林福健康点心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小朋友的美味下午茶;格林福的健康无糖面包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孝敬父母的放心之选。
 
  创业的经历让我对于人生、对于拼搏有了更多的思索:大学生创业最大的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创业的成功与否不一定与知识的积累量成正比,关键是创业的方向方式和方法。创业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它必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有目标,有长远计划的,不断修正的一件严肃的事情,绝不能一时兴起,盲目开始。创业之路就是一个人生的缩影,创造一个品牌就像孕育一个生命,只有倾入全部的心血,有计划并且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走向成功,实现梦想。“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