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非公党建工作典型获评十佳案例

2018-02-2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摘要: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案例征集活动”评比揭晓,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报送的有关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被评为“十佳案例”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案例征集活动”评比揭晓,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报送的有关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被评为“十佳案例”。

 

 

多年来,中国个协党支部坚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以政治引领为关键、以深化服务为内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服务工商事业改革发展和个私经济健康发展。

在具体实践中,中国个协党支部借助履行协会职能、开展业务工作建设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红色教育基地和资源,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载体。自2013年以来,中国个协党支部连续5年在“七一”期间,在江西井冈山和陕西延安组织开展弘扬井冈山和延安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念信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

 

 

 

强化统筹谋划。中国个协党支部将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与推进全国个私协会非公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借助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主要面向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和个私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弘扬井冈山和延安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精心设计课程。通过多方调研和论证,中国个协党支部在“实”与“活”上下功夫,确定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的基本架构,主要包括:邀请资深党建专家深度讲解斗争史、井冈山和延安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红军的后代面对面座谈;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围绕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作专题报告;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开展红色拓展训练等,将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

紧扣时代内容。每年在组织开展教育活动之前,中国个协党支部都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增补、完善教学内容,特别是根据新的形势要求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政治理论教育。

建立健全学习活动机制。为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个协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传统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固定学习活动时间,相对固定学习活动地点,初步形成了完善、系统的工作机制。

巩固扩大学习效果。每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之后,中国个协党支部都按照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所得,巩固扩大学习效果。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个协党支部打造出红色主题教育品牌,先后培训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1500人次;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推进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赢。

近年来,中国个协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个协党支部被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优秀典型”。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