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5-2015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日东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运营部

2017-08-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个私协会系统2015-2015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日东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运营部
  北京日东升企业, 是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企业,由一批高、中级科技人员组成的技术型安防企业。招商运营部作为主要由青年员工组成的队伍,肩负着企业文化、价值观念的重要责任。以“精确创新”为核心理念,招商运营部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使企业内部处于和谐的工作状态。
 
  日东升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大精神文明建设投入,利用各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公司青年员工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曾获得“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及“全国青年文明称号”等多项荣誉,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日东升企业招商运营部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介绍如下:
 
  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坚持理论学习,加强道德教育。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招商运营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采取平时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把学习的好坏当作是否讲党性、讲政治的重要标准,促使大家通过认真研读,掌握精神实质,武装思想,指导行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除了学习政治理论,招商运营部全体员工还积极参加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意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公司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公司文化建设。在实际工作中,招商运营部员工通过提出问题,进行研讨,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进行解疑释惑,达到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寓教于乐,引导青年员工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情操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季度,我们会组织招商运营部全体青年员工进行座谈,开展以“找差距、强队伍、谋发展”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工作大讨论活动,在追求高雅文明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效果明显。
 
  3.开展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为避免思想教育工作的单一化,部门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这一中心,动员全体青年员工积极投身于各种文体活动,活跃生活。每年年初,安排体检、生日会、年度表彰青年员工等活动。今年7月份,组织青年员工参加石景山区民建组织举办的赴西柏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增强青年队伍的党性教育。2016年10月,组织青年员工观看《两新组织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学性汇报演出》活动。2015年,在招商运营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为公司建立了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大大改善职工生活、工作环境。工作中埋头苦干、乐于奉献,青年员工的精神风貌在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4.回报社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坚持发动青年员工主动扶贫帮困,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招商运营部号召全体职工,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叁仟元整,为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捐款伍仟元整,在“向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活动”中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人民币伍万元整,为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捐款拾万整,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拾万元整。2016年9月,对河北隆化县中心小学进行30台电脑、书籍、服装、体育用品的捐助。近几年招商运营部与公司各部门共捐款捐物200余万元,专门拨款10万元用于学校改造门窗。对尚义县中心小学进行重新打井的评估与捐助,更是对湖南省以为失去双亲的杨红同学进行了捐助。
 
   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1.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招商运营部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内部环境,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单位兴我荣,单位衰我耻”、与单位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在全体青年员工心中深深扎根。
 
  2.打造出了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大提高了青年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形成了勤于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奉献、蓬勃向上的好风气。在招商运营部的影响下,公司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逐年增加,并在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
 
   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几点体会
 
  1.领导重视是关键。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必须是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但其关键还在于领导重视。充分发挥青年人在公司的作用,同时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创建活动有支撑有保障。
 
  2.相互促进是基础。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犹如鸟之双翼,缺一不可,物质是基础,精神是动力,只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才能确保障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协调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招商运营部决心继续积极探索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内容,活跃形式,创新方法,为日东升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智力支持,使日东升集团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