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局召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4-03-06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省工商局召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2月27日,河北省工商局召开了全省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视频会议。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洪钧代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讲话。

  刘云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工商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肯定了各级工商部门积极探索和实践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一是探索了依托工商部门指导非公党建工作的新体制,为非公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完善了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开展的新机制,党建促企作用初步显现;三是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新突破,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四是丰富了以非公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的新成果,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刘云峰要求全省各级工商部门深刻领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国家工商总局的精神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要加大组建力度,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的目标要求。当前,要重点推进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和小微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党员队伍、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做好已建党组织的巩固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功能定位,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的发挥。积极推进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的建设和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为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提供基础性决策依据。面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必须进一步完善党建数据统计工作,做好基础数据的采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动态更新。五要进一步发挥个私协会作用,形成工商部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个私协会要切实承担起重要职责,通过办理会员入会登记和深入企业、市场、摊点和门店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动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发现、培养、宣传、树立典型,开展工作交流,推广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促进创业和就业再就业工作。六要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真正摸清情况,拿出具体办法。

  刘云峰指出,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非公经济组织必须结合自身特点,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为目的,以见实效为重点,以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为关健,让老百姓满意、群众得到实惠,重点做好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求深”;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求严”;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求实”。

  刘云峰要求各级工商机关把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工商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优势转化为工商发展优势、监管优势和服务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实现非公党建工作与工商业务工作互促共赢。

  会上,沧州、新乐、任县工商局和个私协会分别从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模式,发挥党建促企“四个融入”,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实施“党员安家”工程、启动“党员火种”计划、开展“党员点亮”活动,丰富党组织和党员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抓好“三个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注重引导发挥入手,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提高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企管处、个私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个私企业党委、机关各科(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分局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河北省个私协会、省非公党建办公室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