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私个协会 让党旗在非公经济领域高高飘扬

2014-12-05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和北京市委社工委、市工商局关于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

让党旗在非公经济领域高高飘扬

北京市私个协会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建工作宣讲大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和北京市委社工委、市工商局关于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实现“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11月20日,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成功举办了《让党旗在非公经济领域高高飘扬——北京市私个协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建工作宣讲会》。来自全市各工商分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区县私个协会及直属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11位来自专业市场、小微企业、区县私个协会党总支和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分别在大会上进行宣讲。他们围绕专业市场党组织如何把党员组织调动起来、非公经济党组织活动如何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形成良性互动机制、非公经济领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私个协会党组织怎样推动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等内容,声情并茂、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宣讲。

  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和北京市委社工委、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等部门的领导参加宣讲大会,并分别对宣讲内容作了点评指导。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市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异作了总结讲话。

  为了组织好这次宣讲大会,北京市私个协会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细致安排,通过对近几年来全市私个协会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特别是从思想性、示范性和可借鉴性等方面筛选宣讲内容,挑选出11名基层党支部典型代表进行大会宣讲,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对精彩的宣讲内容时时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宣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非公党建教育大会。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挖掘出了全市私个协会系统推进非公党建的亮点工作、品牌活动,碰撞出了思想火花;能够有效实现非公党建工作典型示范、典型引导、典型推动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全市私个经济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对下一步探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首都非公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具体重要意义。

  中国个协副秘书长蒋杰参加了宣讲大会,并对北京中加实业集团党委、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党委、安期生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所作宣讲内容进行了点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