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2014-10-29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10月17日,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10月17日,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确定联系的在省局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陕西省委非公党工委副书记魏安民,省工商局党组书记薛华,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郑成瑞等领导出席会议,陕西省工商局个体处处长、省个私企业党委副书记孙增印主持会议。陕西省个私企业党委副书记、荆文院宣读了《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关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活动的决定》。参加会议的还有陕西省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全体人员以及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直接联系的200户非公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党组织书记。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郑成瑞在讲话中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郑成瑞对下一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二是扎实推进党组织组建工作,实现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建立完善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制度,发挥好“两个作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作为负责省工商局登记企业党建工作和指导全省个私协会党建工作的一级党的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这项工作。

  陕西省委非公党建工委副书记魏安民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工商局、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在非公党建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我省非公企业生产总值占全省GDP的半壁江山,达到52%,成为“三个陕西”建设的主力军,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分类推进,确保组织建设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找准非公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采取多种形式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确保“建设年”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三是要典型示范,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组织开展“评星晋级”等争创活动,树立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典型。

  会上,陕西奥达企业集团党委书记王发友,陕西奥特森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先魁两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党企共建促发展的经验体会和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做法。 (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王煜)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