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广东个体私营企业积极参加疫情阻击战

2020-02-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户数最多,群体最大,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在省市场监管管理局党组统一部署下,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充分发挥作用,主动发声,引导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尽早投入防疫阻击战,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抗疫战斗的骨干和主力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下同心协力参加抗疫阻击战的合力。

        一、研判疫情动态,抢占宣传前沿,及时发声引领,形成动员早、行动快的优势


        "武汉疫情"发布之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每天跟进,每天发出防疫部署意见。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省个私协会每天跟进研究落实措施。省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发挥市场监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市监「2020」2号)后,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和省个私协会把向市场主体宣传疫情防控的责任主动承担起来。1月23日(农历二十九日)在向全省个私协会和个私企业拜年贺信中,率先提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督战武汉疫区的要求,面向个体私营经营者开展防疫动员;1月25日发出《冲锋,不止在前线!》倡议书,1月27日发出《同仇敌忾斗病毒》,1月31日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粤个私党「2020」1号)。2月2日发出《消灭病毒,健康属于人民》。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和个私协会的工作微信群上,还将省市场监管局和省防疫指挥部的有关"通告"和疫情通报及时传播,各级协会和企业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相应宣传当地防疫部署!


        尽早、及时、权威的疫情防控宣传,激发了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个私协会发挥个体私营经营者抗击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截止2月3日,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和企业党组织共向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主体发出倡议书33份,转发各级抗疫通告、公告上百份。较好地发挥了传递政治要求,宣传政策导向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抗疫战线上飘扬

        广东省个体私营领域的党组织和党员,响应让党旗在抗击防疫阻击战中高高飘扬的号召,担当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执行者、宣传者和示范者。个体行动中,以身作则"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接触",把科学防治的态度亮出来;集体行动中,宣传防疫部署,配合防控筛查,倡导隔离不隔心,有钱的出钱,有专业能力的贡献专业技术;个体私营领域的企业自发捐款捐物,支持抗疫。

        截止2月3日,共捐款8千多万,捐赠物资价值2千多万,其中包括抗疫一线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和药物。他们中,党组织负责人带头作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孙师恒发动募集活动,募集捐款180万,第一批50万个外科一次性口罩和1万个医用专业口罩已定向捐助相关医院;广东新南方集团、合生创展、珠光集团联合捐赠27万箱邓老凉茶(价值2000万,央广网进行了报道),一品红药业及控股股东捐赠104万元和价值200万的治疗药品;广东众亮积集团下属的武汉子公司,参加抢建武汉火神山医院防水工程建设,所用防水材料和施工费用全部捐献。该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国瑞在听说广东也要抢建临时医院后,发出《请缨书》,要求以全部捐献防水材料和防水施工的工程的方式参与广东疫情防控阻击战;东莞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OPPO和VIVO品牌公司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湖北省慈善总会各捐款3000万;东莞永益食品捐200万;广东华颂家居集团捐款100万;"漫步者"品牌捐30万只口罩;文一集团捐口罩7万只;众生药业提供可用于2000人份的诊断试剂盒和600人份的医用口罩;中山"中顺洁柔"品牌捐1050万和价值50万的消毒湿巾;中山市华盛家具捐200万;中山天逸酒店捐口罩4万个;中山江山一号(厦门)市政公司捐60万和口罩10万个;梅州广东明鑫医药捐40万;深圳市红旗文明诚信企业深圳市金亨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向黄冈市中心医院、荆州市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共计500万元;中国个协常务理事、深圳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通过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捐款200万元,定向支持武汉市防控疫情;深圳个私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前海金融集团主席张学军向深圳市聚爱爱心促进会捐款30万元人民币,专款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并组织旗下保赐利和欧亚公司恢复生产,向疫区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00余万元。广州中誉医疗器械公司、广州洁宜日化用品公司积极投入复工生产消毒水、口罩等防疫必需又紧缺的产品;深圳正立业卫生服务公司义务为120万平方米市场、商场公共区域、2万台以上车辆消毒防疫。汕尾市个私协会发动捐款25.2万及物资;英德个私协会发动捐款11万;还有许多个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踊跃捐款捐物。

        在党旗之下,广东省个体私营经营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三、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夺取胜利


        广东省个体私营领域的经营者行动起来了,宣传的作用发挥出来了,我们的任务就转向落实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引导上来了,进一步发挥个体私营协会是个私企业的娘家的作用,引导个体私营经营主体为稳市场、促供给、保稳定、促进生产型企业恢复生产等工作上做贡献,在揭发举报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市场行为中冲在前面。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