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个协副会长单位艾华集团筑牢新冠肺炎防控堡垒,顺利复工复产

2020-02-26
来源:
艾华集团
        疫情当前,中个协副会长单位艾华集团坚持"全体动员,依法防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全方位的防护机制,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集团内传播,确保复工复产顺利实施。

        一、统筹安排,成立抗疫领导机构。艾立华董事长亲自挂帅,担任疫情防控小组组长,下设六个小组(员工假期动态统计组,检验诊断组、公共区域消毒组、疫情宣传教育组、物资储备组以及应急救援隔离组),为公司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集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带头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知识宣传及安全教育工作。


疫情防 控临时党支部庄严宣誓


        二、多措并举 ,做好复工准备。制定《复工复产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由人力资源及各分厂、中心文员所组成的员工动态统计组全面统计员工去向,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搞好摸排工作,落实管控措施。

        复工前,为员工配备N90和N95口罩、手套、测温仪、洗手液、酒精等防护用品。设置临时隔离室和口罩集中回收点,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保证物资充足,全力抗"疫".在工厂和生活区显眼的位置,挂上疫情防护横幅,警示员工提高防护自觉性。




        根据公共卫生要求,厂区及宿舍所有公共区域用酒精和84消毒液保证至少两次消毒,对办公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保持每天四次通风,并对重点部位,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积实行早中晚消毒制,以确保全体人员的防护安全。

        三、正式 复工,与疫情赛跑。配备2台红外线热成像体温快速筛选仪、5台手持热成像测温仪以及20支手持体温计,有效保证每一位进厂复工人员的体温测量一日至少四次的测量频率,并登记在册。

        员工返岗签署书面承诺函,并拍照留底,承诺复工前无湖北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无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史等,复工后自觉接受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规定和监督。




        工作时间,全体员工佩戴医用口罩,在各自劳动岗位上开始工作。办公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保持每天四次的开窗通风,同时取消集体活动及大型会议。并在主要场所放置消毒洗手液,肥皂,酒精棉球,消毒酒精等物资。

        餐具采用一次性饭盒,餐桌制定了分隔板,阻断飞沫传播,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每个就餐位进行编号管理,采取定位定号就餐,分时段配餐、分散就餐。同时,餐厅大屏幕会滚动播放防护视频,让员工能一边就餐一边学习防护知识。

        集团提供完善的硬件防护措施的同时,要求所有员工注重自我防护,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不自我恐慌、不制造恐慌氛围,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科学防疫。

        据艾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订单饱满,现阶段加工的产品均为疫情所需的相关配套,如口罩生产设备的伺服器,临床诊断类器械的配套生产。

        艾华集团同时表示,目前来看,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不大,公司生产线员工主要由本地人员组成,可确保复工率较高,公司主要原材料铝箔厂的自供率较高,且上游供应商生产线饱满,确保了主要原材料的采购。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