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系统早作谋划 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28
       上海市和各区协会利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媒介,不间断地传递国家和上海市及各区政府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用工、保险、房租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早知道、早谋划、早安排。根据中个协的要求,对全市3000家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动态情况进行每天调查统计,为领导机关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政策提供基层的准确信息。

        市内很多生产防疫、医疗、药品、用品的企业,在个私协会指导下,正全力以赴增加产能,采购、储备原材料,加班加点,保生产保供应。许多企业组织本地和春节没离开上海的员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已经组织生产经营,尽量把损失减到最小。一些外地员工回沪按照有关规定隔离14天后,正有计划地恢复上岗。

        上海运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到为生产1300台负压救护车底盘传动轴配套任务后,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企业及时办妥相关手续,开启生产线,确保按时交货完成任务。

        奉贤区协会针对宾馆、零售个体户反映的房租困难,协会联系出租方协商减免租金。同时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向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政策支持。

        虹口区私营企业协会在陈永法会长的带领下,从2月4日就开始下发通知,凡是开工的企业可以向协会申购口罩,凡外地返沪员工需要隔离观察的,协会提供隔离用房,凡生产经营场所需要消毒的,协会可提供帮助。目前区协会已发出口罩6000只,已准备好了两个楼面的隔离观察用房。

        长宁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一起游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邵大雷面对企业每月零收入,员工工资、社保、房租五六十万元的开支的严峻形势,仍然坚定地提出企业"不裁员、不减薪".浦东新区协会发动25名分会干事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和会员服务,通过"一网通办",为会员年报1100户次。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