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宜市"小个专"党委、市个私协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20-08-10
来源:
信宜市市场监管局

结对帮扶见真 情,爱心助学暖人心

——信宜市"小个专"党委、市个私协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行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8月6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小个专"党委、市个私协会对口帮扶广西忻城县高级中学的"金秋助学"扶贫助学活动在忻城县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市"小个专"党委书记黄明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强,信宜市个私协会有关人员等一行14人参加了捐资助学活动。忻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副县长蓝晓中、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体育局、县高级中学有关领导,忻城县2018届、2019届受助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扶贫助学活动由忻城县高级中学领导莫作明主持。忻城县高级中学2019届受助学生代表蓝丽艳在发言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恩:"信宜市个私协会的各位理事和企业家资助了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孩子,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旁,让我们可以完成学业,为我们铺就人生道路。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也深深慰籍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世界充满爱。"受助学生代表蓝丽艳表示: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回报帮助他们的人,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将信宜市个私协会的各位理事和企业家对他们帮助的爱心善举继续发扬。忻城县高级中学有关领导在发言中对信宜市市场监管局和信宜市个私协会3年以来对学校及学生的大力支持与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该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高考取得的成绩。




        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市"小个专"党委书记黄明亮介绍了这3年来对口帮扶忻城县高级中学贫困学生情况。黄明亮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信宜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积极响应了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忻城县高级中学作为对口帮扶单位,该局及个私协会积极致力于扶贫助学,开展教育扶贫,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忻城帮扶助学工作这一好事办好,落地见效,为党和政府积极分忧。同时,黄明亮对该校今年高考取得好成绩,对受助的学生取得好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期待学校越办越好,受助学生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忻城县副县长蓝晓中代表该县县委、县政府对信宜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表示感谢。蓝晓中表示,该局和个私协会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部署,积极服务于脱贫攻坚大局,将扶贫助学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为帮助忻城县贫困学生圆梦,推动该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受助同学能借这助学之风,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恳请信宜市市场监管局能继续支持和帮助该校发展,继续传承忻城信宜两地友谊,携手共进促发展。




        活动现场,忻城县教育体育局韦立花副局长代表2020届受助学生接受信宜市个私协会爱心企业的捐款40000元。忻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代表学校赠送锦旗。并现场分发绣球佩戴合影留念。

        据悉,教育扶贫是粤桂扶贫协作重点之一,自信宜市。忻城县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坚持扶贫先扶志原则,不断激活社会帮扶力量参与教育扶贫,推动忻城县教育发展。信宜市市场监管局、市"小个专"党委、市个私协会自2018年起连续3年资助忻城县建档立卡优秀贫困高考学生共30名,共捐赠120000元,助力圆梦大学,以实际行动开展忻城扶贫助学,有效开展了脱贫攻坚行动。

        (信宜市市场监管局 朱成聪)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