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1000多斤肉蛋菜送给了200多位“爸爸妈妈”

2022-04-28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嘉定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书记赵宪珍和许多逆行者一样,穿上防护服坚守在一线抗疫。对于她来说,封控在南翔福利院的老人们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也是牵挂在心的事。日前,赵宪珍多方联系、协调,购买了1000多斤物资,送到了福利院。

        4月17日下午,一辆装满物资的面包车停在了南翔福利院门口,穿着防护服的赵宪珍和几位志愿者正小心翼翼地将物资搬下车。所有物资都被存放在了泡沫箱内,还放上了冰袋,以保证新鲜。

           赵宪珍说,这是她按照老人们的口味,精心挑选的鸡蛋、番茄、油麦菜、娃娃菜、猪肉等。“我送的不是别人,他们都是我的‘爸爸妈妈’,好久没见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他们的思念,这段时间疫情严重,就想着给他们增加点营养,作为‘女儿’,尽一份孝心。”

        考虑到疫情防控,赵宪珍和志愿者们全程没有接触福利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他们将所有物资摆放在门口,进行现场消杀后,就默默离开了。

        “赵书记特地嘱咐我们,等她走了,再搬进去,全程无接触。我们福利院一共200多位老人,这批爱心物资犹如‘及时雨’,我和老人们都打心底里感激她。”南翔福利院院长刘冰告诉记者。

        住院老人们收到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后,非常激动,特地要求工作人员为他们拍一段视频,在“云上”向“好女儿”送去真挚的感谢。“很想见她,很感动,在这一特殊时期,没想到‘女儿’还想着我们,真的比亲女儿还亲,这么多吃的,要把我们喂得白白胖胖了。”住院老人方秀娟激动地说。

       笔   者发现,福利院的所有老人都亲切地唤赵宪珍“女儿”。事实上,不仅仅是这上千斤的物资,新春里的团圆饭、元宵的汤圆、清明的青团,端午的粽子,每逢佳节,“闺女”赵宪珍都会带着心意回“娘家”看看老人,这一做,就是22年。

        半个月来,除了关爱“爸爸妈妈”外,赵宪珍还开通了“赵阿姨倾听”心理疏导热线,为隔离点一线工作者和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与此同时,她还主动关怀辖区内有需要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物资等。

           赵宪珍无私奉献的脚步也同样带动着身边人,在她的带领下,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纷纷通过志愿服务、物资捐赠等形式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南翔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晶晶携其企业利亚德?蓝硕文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向南翔镇、外冈镇捐赠防疫套装及其他保障物资共计10万余元。南翔镇商业流动党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燕联合其他企业联盟商家、企业为医务人员和一线志愿者们赠送保障物资共计2万余元。大家“疫”不容辞,共同加入到守护家园的行列中。

          撰稿:周玉林、孙管胤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