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12-01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中个协字[2021]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驾驭复杂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标志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嘹亮号角,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个私协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经营、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各级个私协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释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各级个私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方针,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新、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各级个私协会要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顽强拼搏、接续奋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个私协会“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个私协会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四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凝练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各级个私协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促进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壮大中把这些宝贵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坚持好、运用好,紧紧围绕政治建会和服务兴会宗旨,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五要深刻领会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各级个私协会必须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引导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在高质量发展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展示新形象,奋力谱写个私协会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个私协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机构成员务必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会员企业。同时,要加强阐释解读工作,精准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严密组织。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按照中国个协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协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发力推动、亲自参与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在个私协会系统落实落地。

        三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主阵地作用,通过报纸、杂志、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协会领导机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增强宣传效果,让全会精神进市场、进企业,覆盖到各个角落。

        四要搞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同时,各级个私协会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目标任务,做好工作盘点,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头赶上,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奋力开创个私协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1年11月29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