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融服务 促发展

2022-07-18
        渝派服饰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9月,党支部被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渝中区委宣传部授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被渝中区委组织部渝中区委党校命名为“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党校个协渝派服饰党群服务中心分校”。2015年,党支部被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组织部打造为“渝派服饰协会专业市场”党群服务中心。渝派服饰协会先后获得渝中区工商局、渝中区个协“基层示范协会”“最佳协会”,渝中区工商分局党组、重庆市工商局、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优秀基层分会”,中国个协“先进单位”。

        渝派服饰协会党支部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三亮”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会员发展的宗旨,配合渝派服饰协会服务会员,凝聚人心,抱团发展,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渝派服饰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短短几年,从贴牌到自创品牌,从默默无闻代加工到渝派服饰跻身于全国十大地产服装品牌行列,服装畅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从业人员近二万人,产值数十亿元。

        一、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 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健全服务设施。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和协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和“服务党建、面向群众”的宗旨,充分利用协会办公场地,配置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党员信息管理档案,党务公开栏等阵地,并结合实际,健全规章制度,制订了工作目标及管理职责,公布上墙,接受监督;三是党员学习制度化,订立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组织生活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和动态管理,党支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固定在每月16日,每次活动支部有考勤,有记录,有简报;四是信息系统建设好。党支部有专人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坚持网上办公,利用信息系统实施组织关系网上接转,及时做好了直管党员、转入党员、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及信息上报工作。建立健全党员信息台帐,分类管理。支部专门建有微信群,工作动态随时可利用微信群向党员公示,党支部有党建专栏六个,内容随时更新;五是活动经费有保障。支部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党费收支建有专门帐本,定期通过党建公示栏向党员公示。为保障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协会每年列支2万元专门经费供支部开展活动;六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至目前为止,有5名优秀会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抓党建、融服务,党支部和协会工作共同促进


        党支部全面配合协会工作,凡是协会主要工作,支部都积极支持,共同参与。2020年疫情后,党支部与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党员恢复生产经营。支部、协会与办场单位 渝派精品服饰城一起共同成立疫情防范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物资筹备等方面工作,确保商场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要求会员、党员制定返厂复工人流管控方案以及复工期间人流管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正常复工,利用微信群每天提醒会员、党员在家期间及恢复生产后在疫情管控方面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工作。为帮助会员恢复生产,在口罩购买紧张的情况下,党支部和协会专门购买了6000个医用口罩发放给会员。


        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渝派服饰产业创新升级。一是党支部配合协会与办场单位渝派精品服饰城共同主办了“首届渝派服饰采购节暨2020秋冬新品订货会”。这次采购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采购商参加,开幕式当天就成交近200万元。采购节上,渝派服饰协会同株洲服饰产业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两地服饰产业各自特长,在服装设计、加工、流通、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两地服饰产业健康发展。二是党支部配合协会组团赴株洲参加了湖南服装服饰博览会,株洲市场也是渝派服饰最重要的集散地,渝派服饰60%的服装都是依托株洲市场推向全国各地。渝派服饰协会通过这次服博会与更多的株洲商家交流合作,引进更多的全国客户到渝派服饰市场。三是党支部与协会组团赴成都参展西部服装博览会,近30名会员将他们最新设计生产的羽绒服带到展场展示。通过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买手、商家关注渝派服饰。四是党支部与协会多次组团参加香港博览会,多次赴韩国服装协会交流互访,多次邀请韩国设计师代表团来渝派服饰协会交流与合作。

        三、彰显社会责任,积极为疫情捐助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渝派服饰协会和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党员为新冠疫情防控举行募捐活动,协会和党支部分别在会员群和党群里大力宣传。经过几天微信募集,273名会员及党员参与捐款,共筹集捐款247450元。捐款于2020年2月13日转到渝中区慈善会专用账户,通过渝中区慈善会捐向重庆最需要的地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等。

        10年来,党支部和协会共组织大型捐助活动十多次,捐款捐物达1000多万元。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