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促企业发展

2022-09-19
        张丘百货创立于1995年,从一间十来平方的夫妻卖鞋店,发展成为拥有卖场和专卖店的新时代个体工商户。张丘百货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经营理念。2010年,在鄢陵县个私协会的培育和指导下,依托鄢陵县个私协会党总支成立了党支部,为了切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先后成立了工会、妇联、团委、关工委、女子民兵排等群团组织,建成了党建、群团思想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工作在企业中的引领作用,逐步实现了党建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一、筑牢基础,创新党建方式,为企业发展“新活力”

        张丘百货党支部创建“张丘红心、聚力领航”党建品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在卖场醒目的地方悬挂党史教育宣传版面,让每个员工、顾客知党史、学党史、明党史,用党组织的发展筑牢企业发展的坚强堡垒。尤其是结合党建引领张丘百货发展实际情况创新提出了独具特色的“124”党建工作法:“1”是铸就一个“诚信”金字招牌:“2”是实施“双向”培养:“4”是提升“四项”服务。张丘百货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员的理想信念与诚信经营深度融合在一起,坚持以党建结合企业管理经营,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始终保持红心聚力,党建引航的优良作风。

        二、紧抓根本,建设党员队伍,为企业发展“向心力”?

        张丘百货党组织在引领企业发展中深感“诚信”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建聚人心,诚信赢顾客”理念,让党员的理想信念与诚信文化融为一体,让诚信根植于全体员工行动中,诚信成为张丘的金字招牌。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丘百货党支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大培养力度,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努力提高党员素质,积极树立党员形象,将党员培养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是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张丘百货党组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先后多次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同时加强建立党员人才培养机制,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双向”培养模式的提出,同时兼顾了培养党建工作人才和企业经营业务专业人才,真正使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成为企业发展的政治核心。

        三、注重实效,促进党建转化,为企业发展“源动力”

        张丘百货党组织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员工积极性,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双赢。

        张丘百货党支部坚持服务员工、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通过为员工提供“家长式服务”,为同行业提供“指导式服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的解决员工的各种困难,并通过党支部的“暖心”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以及群众对于党组织的满意度。通过为群众提供便利式服务,为社会提供公益式服务。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党组织成立以来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800多批次,出动党员、团员、志愿者两万多人次,服务群众达三百多万人次,累计为扶贫助学、抗洪防疫、助力新农村建设等花费1800多万元。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张丘百货党支部以党员为先锋,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志愿者5000多人次奔赴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排查点,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服务;设立张丘百货党员防疫服务站,为过往行人、防疫人员免费提供车辆、口罩、手套、供应茶水、维修工具、充气、充电服务等,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六十多万人次,捐款捐物达150多万元。

        张丘百货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河南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非公党建联系点”、河南省“非公党建标准化试点”;河南省“青年文明号”、许昌市“双强六好党组织”、许昌市“优秀志愿者集体”等荣誉。

        (河南省个私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