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金牌小帮手”团队送服务进园区

2023-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月7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狮高新区管委会、石狮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石狮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主动对标对表,组织石狮企业“金牌小帮手”团队送服务进园区,为石狮高新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石狮高新区是石狮重要的高新企业聚集地,科研成果转化成绩喜人。因产业性质特殊,市场情况瞬息万变,园区企业对市场主体服务的审批流程和效率要求较高。

        石狮企业“金牌小帮手”团队来到中石光芯(石狮)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赖云灿了解企业目前对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业务需求,并协助其准备公司变更材料。“以前是我们企业找政府办,现在是政府主动上门帮企业办。”面对“金牌小帮手”团队热情且高效的服务,赖云灿赞不绝口:“我们公司的股东分散在全国各地,准备材料非常不容易,这次在‘金牌小帮手’的帮助下,一次性通过!”紧接着,“金牌小帮手”团队又来到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王绿茵进行交流,并现场对医疗器械许可业务进行指导。王绿茵介绍,在“金牌小帮手”团队的帮助下,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快速取得了相关医疗器械网上经营许可,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

        这是石狮企业“金牌小帮手”送服务进园区,让石狮高新区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妈妈式”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石狮企业“金牌小帮手”由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狮高新区管委会、石狮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石狮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等单位的业务骨干组成,旨在聚焦企业所盼,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和务实求效的“实干家”。

        在石狮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办公楼9楼会议室,“金牌小帮手”团队还举办了市场监管业务知识讲座,授课内容涉及市场主体登记、市场监管许可业务、年报指导、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实用,切切实实为企业经营规避了‘红线’和‘雷区’,有利于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园区企业纷纷表示,十分希望这种服务能够持续性、常态化开展。

        “服务企业过程中,我们为企业建立了企情档案,问需于企,做好需求与解决台账。”石狮企业“金牌小帮手”团队负责人许培泉介绍,接下来,“金牌小帮手”服务团队将继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并根据园区企业需求意向及意见建议,列出服务清单,打造高效服务模式,为石狮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市场监管新动能。

        (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谢 玲锦)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