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

2023-07-04


        为积极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破解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全力清除长期制约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障碍,6月3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个体经济发展的相关论述,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了2022年全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银保监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陕西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措施》和《第二届“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实施方案》。

        刘蓬勃指出,个体经济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给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带来了生机活力和强大韧性,为我国经济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创业致富创造了条件,是培育和壮大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力量。

        刘蓬勃强调,伴随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影响,针对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弱、经营发展中的矛盾困难增多等问题,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作用,重点帮助个体经济解决好融资难、经营难、转型难三个难题。

        刘蓬勃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为契机,从依法构建扶持政策框架、牵头开展全量调查摸底、分型分类精准施策帮扶、建好扶持主体发展平台、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督查考核工作等七个方面,全力促进陕西省个体工商户发展。

        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工商联、省总工会、省知识产权局、省药监局等23家单位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组织参会单位参加了国家14部委召开的“第二届全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