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07-04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6月30日,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同步启动了第二届广东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个体工商户是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参与推动广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面临经营成本上升、市场开拓难等问题。前期,广东在强化政策供给、加大纾困政策执行力度、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综合施策、同向发力,集成效应逐步彰显,特别是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31条”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51条”等系列帮扶政策出台以来,个体工商户增长较为明显。今年1至5月,广东省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1.05万户,同比增长30.79%;1至5月环比均呈正增长,为广东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畅循环夯实了基础。

        此次服务月活动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宣传、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提升广东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服务月”期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等14部门将围绕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破解个体户生产经营堵点痛点问题,突出就业创业,缓解用工难等方面开展服务,打造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活动,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解决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各项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有利于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广东个体工商户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