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杭州民企组团赴南京参访交流

2023-07-24
        聚光科技:我们是分析仪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专业人才与企业需求方面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

        云道软件:我们公司旗下有工业软件研究院,正在寻求与高校合作,对接技术需求。

        金固股份:自动化生产线改造,我们需要技术指导。

        江丰股份:企业生产基地转型升级,需要专业人才,寻求技术合作。

        金鑫集团:我们曾在人才短缺、技术短板上尝尽苦头,现在尝到校企合作的甜头。

        ……

        带着这些诉求,7月12日-13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范建军带队赴南京参访东南大学,调研南京个私协会,帮助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9家民营企业代表、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共15人参加。

        参访东南大学

参观东南大学 校史馆

        7月12日下午,参访团先后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校友会等,深入了解学校的悠久发展历程、深厚文化底蕴和重点研究领域,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和技术优势。

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范建军会长介绍了杭州市经济发展特点、民营企业发展优势和协会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四方面合作建议。民营企业代表们与东南大学各分院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对接了企业发展需求和相关学院技术优势,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肯定本次参访交流是创新的、务实的、富有成效的,并一一回应范会长提出的四条合作建议,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期望。

调研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7月13日上午,参访团前往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围绕如何克服改革遗留问题、理顺关系,更好地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如何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学习。各企业代表交流了企业党建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冬咏指出,杭州的优秀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加强两地交流学习,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范建军会长强调,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要积极向东南大学校友会、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学习,要发挥好桥梁作用,与各方建立起联络机制,整合多方资源,深入开展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互鉴。


(杭州市民个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