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卡思迪莱集团全国个私协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发言

2023-11-03
        江苏卡思迪莱集团始创于1993年,座落于国家级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行业制服、智能定制、国外军服及科技装备的生产销售,长期致力于军队、武警、公安、法院、检察院、工商、税务等及十多个国家部委及行业制服的创新研发及标准拟定,系国内制式服装的领军企业。

        2020年至2022年疫情期间,企业凝心聚力,维护员工权益,坚持不裁员,销售部门加大业务拓展渠道,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运转,2023年进入后疫情时代,集团在解决就业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确保集团健康运营的同时,长期致力于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目标和提高生活质量。也做出了较多措施和工作,具体如下:一是努力创造就业机会。集团不断强化业务发展,拓展业务渠道,扩大产能,持续招聘一线员工和技术工种,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帮助解决社会的就业问题。集团公司制服板块下设5个生产分公司,员工总数991人,其中工龄五年以上的631人,工龄十年以上的442人,工龄十五年以上的161人,一线机工人均工资6915元。同时鼓励家庭双职工入驻,确保工作稳定性和家庭稳定性。员工幸福指数每年稳定超过95%以上。

        二是积极提供创业支持。集团为有创业意愿的员工提供创业平台和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集团旗下线上互联网品牌"兵码勇",这是以一群95后和00后年轻人为主要创业团队的生力军公司,"兵码勇"品牌依托集团公司强大的研发力量和技术实力,打造专业的军警制服、装备等配套平台,平台日渐成熟,内部团队建设日渐完善,是集团未来产品推广销售的最具潜力的重要渠道。

        三是持续组织培训教育。集团定期举办各类拓展培训活动,提升员工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其中集团生产技术的核心机制——师带徒奖励机制,取得较大的成效和收益,集团公司定期工龄15年以上熟练机工对全体新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持续强化企业师带徒文化,缩小机工水平差距,同时按照师傅进行分组PK,对于培训效果较好的班组大力嘉奖。大幅度提升员工的就业创业能力。

        四是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校企合作。卡思迪莱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把人力资源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其中牵引机制、激励机制是构建企业人才"高地"引进的两大重要举措。集团按照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科学优化与人员结构调整,通过人员流动与扩充,稳定、培养一批核心骨干人才,集团现有本科以上学历员161人,其中硕士5名,博士1名,集团成立产学研合作中心,先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学院、常州纺织学院等高校建立稳定人才输送通道,集团通过各种方式引进高级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五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自2005年开始,集团不断强化自身创新研发能力,致力于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及产业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开启"互联网+智造"转型之路,承担新一代单兵装备、新时代军服研制任务等,先后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累计151项,累计拥有各类知识产权149项,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江苏省省级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应急应战平台、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2022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南京市市长质量奖、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创新示范平台等其他创新类资质和平台认定。

        六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依法纳税,提供稳定可观的工作岗位外,也积极承担着其他社会职责,特别是2020年初,全国疫情防控初期,在南京市人民政府的部署下,正月初三率先复工,转产防护服,4天内第一批防护服就送至武汉和江苏援鄂医疗队,此期间,多次向全国多省市公安厅、公安局捐赠防护服获得"江苏省抗疫先进集体"、董事长获得"南京市最美抗疫先锋"称号,此外,2020-2022集团累计向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苏省红十字协会,江苏省慈善总会,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京市红十字协会,南京市妇联,栖霞区妇联,援藏希望工程等捐赠各类物资、款项累计二百余万。

        卡思迪莱集团将一如既往的紧跟党的脚步,拥军拥党,踏实做好企业,用心服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继续发光发热。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