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代表队参加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再获佳绩

2023-11-21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11月10日,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科技部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本届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80支代表队的265名选手,从1000多场比赛、4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赛选手数量创历史新高。大赛同步在中国科普网、中国青年报、哔哩哔哩、抖音等20多个平台同步进行全程直播,全网观看和阅读量累计420万人次,相关话题阅读数超4380万人次。

市场监管总局第5次组队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连续5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总局代表队选手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范云露荣获二等奖,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赵潇男、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检测认证技术发展研究院江俊涛获得优秀奖。

总局3名参赛选手通过生动讲解和科学表述,对特种设备、新能源和食品安全等重要工作领域蕴含的科技知识进行讲解,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就、普及了市场监管领域科学知识、展现了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良好风貌。科技财务司连续5年通过系统内选拔、并推荐组织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为系统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科普人员,提升了市场监管科普能力水平,加大了市场监管科普宣传力度,为促进全社会了解市场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1.png

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  范云露


图片2.png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赵潇男


图片3.png

江西省检测认证技术发展研究院  江俊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