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品牌建设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2023-11-20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11月17日上午,以“品牌赋能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品牌建设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该论坛由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承办。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海鹏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论坛强调,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开辟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中国和沿线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一批批优秀中国企业通过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知名品牌,扬帆出海、走向世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来到中国,共享中国市场红利。

论坛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实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质量品牌为引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各国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来自国际组织、品牌专业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大专院校、地方政府的负责人以不同方式分享和探讨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中的思考、体会和实践,发布了《陕西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并进行解读,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等相关机构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政府或机构、国际相关组织以及国家相关部委、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有关技术机构以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等方面4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