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协2023年"问情服务"活动情况

2024-02-01
        重庆市民协系统大力开展"问情服务",采取"大走访、大调研、大解难、大促进"活动,助推个体私营企业克服困难,促进高质量发展。

        大走访、大调研。全市民协系统10个月以来走访127458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对其中行业分布、经营状况、政策需求、发展趋势等情况进行分析调研。

        渝中区协会同区市场监管局携手针对全区6万多户个体工商户进行"问情服务",发放《个体工商户手册》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优惠措施和服务内容。合川区协会同区劳动仲裁机构共同举办"企业用工防范风险"座谈会,现场请专家进行讲解分析,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消除用工风险隐患,并组织会员单位同各高校合作开展"校企双选会"14次,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江津区协会编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汇编》《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下发到各基层分会,为近5000多会员宣讲有关税费政策、社保、营商环境及国家减补等相关政策,开展《江津区民营经济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并结合调查反馈内容开展42次座谈会,了解和掌握会员和企业目前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以及问题的症结所在,积极为会员单位解决困难。涪陵区协会开展"走访调研不走过场"的主体活动,走访前针对不同走访对象制定不同的调研计划,确保每一次走访的针对性。

        大解难、大促进。由市民协金融专委会打造的"九维融智"顾问服务云平台已同合川区、沙坪坝区、江津区等10个区民协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平台立足于为全市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政策、财税、商业法务、人力资源、数宇运营、知识产权、应用国学等九个维度的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咨询与定制服务的综合云顾问平台,"九维融智"顾问服务云平台中的"九维商街"立足于为全市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造线上线下的一体化生活产品和服务平台。

        忠县民协已将走访企业作为协会的工作常态,近1年来走访企业98家,同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22次座谈会,面对面同企业家们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将企业的心声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传递给政府职能部门,已解决12个问题,并组织企业抱团取暖,促进内需,互相合作结盟。江津民协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上门指导和帮助会员进行网上年报近7000户,代理开业注册登记、办照办证350余户,办理变更和注销手续近400户,移出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250余户,减轻了会员办事成本。约为80多家企业提供购销和发展商机和发展项目信息。荣昌民协联合多家金融专业机构,为会员赋能,搭建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致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无融资渠道等问题,开展多次专项座谈会,将金融支持政策、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推送至会员单位,成功为会员融资1亿元。


(重庆市民协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