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周庄镇私个协会助力市场商户顺利经营

2024-03-13



        近日,新落成的昆山周庄镇"蚬江荟"农贸市场逐步对外营业。为集中解决市场迁址改造后经营户的证照、年报等问题,周庄镇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坚持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农贸市场顺利开业。


        一站办理,送证上门


        面对市场33家搬迁商户的变更登记工作,为帮助经营户一次性办理好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周庄私个协联合市场监管分局、镇行政审批局为经营户提供上门登记服务。仅需5分钟时间,童女士就拿到了新农贸市场的第一张证照,"最近搬到新市场事情真的太多了,实在没空弄执照的事情,本来还担心要跑好几趟的,没想到不用去就能拿证了,太感谢了。"现场换证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群众,实现换证零跑腿、零材料、零成本。


        年报帮扶,服务到家


        农贸市场不少经营户表示不会操作电脑设备、看不懂年报细则。借此契机,周庄私个协在农贸市场内增设年报摊位,为经营户提供上门年报服务。对于不会操作的经营户,工作人员详细向其宣读讲解纸质报表注意事项,通过经营户口述、工作人员代填的方式,帮助群众快速完成年报,实现"一口说清,一站服务,一次报成"。


        计量公平,暖心服务


        为更好地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放心的消费计量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月27日上午,周庄私个协会同市场监管分局、昆山计量所对镇区范围内的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服务。


        为解决经营者往来送检器具路程太远,以及闭店送检影响经营的困扰,此次统一检测服务点设立在周庄蚬江荟农贸市场快检室内,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能让经营者享受优质的服务。为确保应检尽检,工作人员在工作群内提前通知各位经营户,力求不留死角。此次计量检定活动,也让不少新设经营户、普通消费者知道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需要按年检定。

        检测活动共计服务经营主体82户,检定计量器具90台。接下来,周庄私个协将持续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正公平计量,诚信守法经营,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