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小个专"联合党建工作指导员提供"上门式"年报服务

2024-03-13
        企业年报是广大经营主体的应尽义务,也是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2023年企业年报工作已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年报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但部分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仍不会网上操作,无法有效年报,存在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风险。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更好地支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针对辖区内部分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年龄结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自行从网上参加年报现状,吴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小个专"联合党建工作指导站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指导员)制作了企业年报指南,并开展上门"年报"便民服务,为辖区内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指导,手把手帮助其运用手机、网站填报等方式进行年报,帮助他们完成经营主体年报工作,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工作人员在街道社区服务区、行政服务窗口、集贸市场服务站等多种场所开展年报"上门式服务"。现场对"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演示,对此次年报的重点、难点进行讲解,例如找回密码、修改联络员手机号码等,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解决。

        为提高"问情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政企高效沟通,"小个专"党建指导员还在现场发放"问情服务"活动会员反映问题记录单,详细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对指导站的意见建议。此次现场指导工作,协助现场填报企业52户、个体工商户31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户,有效提升了年报准确率及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