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非公工委省民营企业协会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2011-08-01
来源:
山西省非公工委省民营企业协会
摘要


  6 月23日,由中共山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和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主办的“全省民营企业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在吕梁市举办。15位省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唱红歌、学党史,颂党情、谢党恩,并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永远跟党走,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责,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倡议书。

  23日上午,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吕梁市泰化学校教职工合唱了《社会主义好》、《走向复兴》等歌曲,吕梁市委党校教授白营科为民营企业家做了题为《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党史讲座,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之后,中共山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山西省工商局局长王虎胜,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常委副会长、山西省工商局副巡视员赵勇,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部长牛社威等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没有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就没有我们泰化集团的今天”,吕梁市泰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玉深情地回顾了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发展的历程。朔州市二马马建工集团董事长柳二文激动地说,“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仅改变了我的命运,而且激发了我的潜能,为我提供了展示自、发展自己的舞台,我由衷地感谢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跟党走、报党恩、谋发展一直是我恪守不变的人生信条,几年来我来累计向社会捐款一千多万”,全国劳模、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董事长沙万里说到。山西青云集团梁明明董事长说,“我是一名残疾人,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走上了富裕之路。我决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先进制造业,为落实省委提出的转型跨越发展要求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山西通达集团党委副书记曹持介绍了企业通过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经验。

  在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发言后王虎胜指出,民营企业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创造了发展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非公有制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有益补充”,到“必要补充”,再到“重要组成”,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解决劳动就业等方面做出越来越重要的贡献、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已经占到全省GDP 的50% 、财政收入的60% 、企业总量的75% 、从业人员总数的85%.截止2010年底,全省共有私营企业15.9万户,外资企业677 户,个体工商户84.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1658 户。他希望全省民营企业家,要致富思源,颂党情、感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要富而思进,增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制造变成创造,把产品变成品牌,把资源变成资本,增强竞争实力,不断做大做强。要富而思责,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转型跨越发展的推进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尤其要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推进创先争优,通过发挥党组织联系群众优势、思想工作优势、组织凝聚优势,推动非公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

  座谈会结束时,王虎胜代表中共山西非公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向参会民营企业家赠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学习培训资料汇编》。

  23日下午,民营企业家代表在石楼县参观了红军东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向全省民营企业界发出了倡议:富而思源,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民营经济是在党的改革开放和富国强民政策指引下,才有了今天的大发展。要牢记党的恩情,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从自身做起,抓紧组建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扩大党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覆盖面。富而思进,努力完善自我,带头转型跨越发展。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争做适应时代要求的现代企业家。加快向新兴产业迈进,走绿色循环高端发展之路,实现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力争在转型发展、循环发展、投资山西、经济翻番中发挥率先作用。在转型跨越的主战场发挥聪明才智、展现新的作为,以企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健康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山西作出更大的贡献。富而思责,勇担社会责任,争做光彩事业模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对待社会,勇于担当责任,把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美化生活作为自己的使命。自觉承担起对员工的责任,重视人文关怀,规范用工行为,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待遇水平,构建和谐企业;自觉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遵守职业道德,重视安全生产,保护生态环境,热心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在光彩事业的道路上谱写更加光彩的篇章。

 

测试图片

主题活动座谈会会场

测试图片

中共山西省非公工委书记,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胜
向民营企业代表赠送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书籍

测试图片

中共山西省非公工委书记,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胜,
省工商局副巡视员赵勇向抗日红军先锋军烈士敬献花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