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个私协会党委向周永康汇报个私经济发展情况

2011-07-26
来源:
深圳市个私协会
摘要


  2011年7月19日,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曾宏兴作为深圳市"两新"组织代表之一,向正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调研、并一直关注"两新"组织发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当面汇报了深圳个私经济发展情况。

  曾宏兴汇报说:深圳市个私协会是深圳成立最早的综合性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市43.9万户个体工商户和31.6万家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党委工作有三个方面的特色:

  一是用党的先进思想占领个私阵地。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先后在个私企业主中组建党组织29个,发展新党员120多名。通过党组织的凝聚力作用,切实将广大个私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这些年,无论国内国际出现什么波动,深圳个私经济始终健康发展,没有出现任何不安定因素。

   二是积极开展创优争先,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党委推广的"共产党员店档"亮身份挂牌经营、公开接受消费者监督活动,成为当前引领诚信经商的榜样。同时,协会还要求企业积极配合政府行动,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来,累计募捐善款5亿多元。

   三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设立法律维权中心,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行动,先后为深圳市个私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两万起,帮助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主动牵线搭桥,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有效缓解了政府的安置压力。据统计,个私企业新录用人员中下岗人员所占比例高达40%。

  周永康听了很高兴,并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已经成为最活跃的社会细胞之一。要适应新形势,加强对"两新"组织的服务和引导,使它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母体中健康成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