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凝聚力量 加强学习型协会建设

2011-08-01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提高认识  凝聚力量  加强学习型协会建设
         ----中国个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


  7月19日,中个协党支部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专题学习讨论会。一是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总局周伯华局长重要讲话,以及即将实施的《个体工商户条例》;二是观看四川省工商系统"5.12"地震救灾的宣传教育片;三是进行了讨论。

  7月1日以来,协会党支部一直把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深入思考,反复研读,力求全面准确地领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直播,随后,把讲话全文及各大时报评论、专家解读等学习资料放于协会内部网络上,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更全面深刻地领会讲话精神,党支部安排刘莉莉副秘书长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进行导学和讲解。她首先传达总局关于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并领学了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党90年经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确立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对党的未来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指明前进的方向。她将讲话内容分为"三件大事"、"三大成就"、"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等关键词,逐个进行讲解,给大家以极大的启发。

  在播放四川省工商系统抗震救灾宣传片后,柳文福秘书长传达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座谈会"、"省区市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汇报会上"及"总局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周伯华局长的几个讲话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他要求各部室要围绕工商中心任务,认真学习和领会;按照总局党组提出的"五个四"、"五个更加"的要求,紧密联系协会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把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即将施行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对协会的职能和工作任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蒋杰副秘书长进行了领学和讲解。他重点解读新《个体工商户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他从6个方面阐述新《个体工商户条例》的亮点之处,特别指出新的《个体工商条例》除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指导外,还第一次明确规定协会的职责任务是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引导个体工商户诚信自律,这充分反映了新形势下国家对个体劳动者协会的重视。他指出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工商户的桥梁纽带,应积极发挥作用,要按照新《个体工商户条例》的要求,尽职尽责做好我们的工作。

  在讨论中大家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干劲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总局周伯华局长的几个重要讲话和《个体工商户条例》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总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与中心工作、本职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协会的工作。大家谈到四川省工商系统"5.12"地震救灾的宣传教育片,不仅带给大家震动和感动,更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精神斗志。要在工作中学习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尤其是导学领读的方法很好。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形势教育和业务学习会,也是一次统一协会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营造全员学习良好氛围的讨论会,为建设学习型协会,推进协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做了很好的学习尝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